自從伍詠薇大哥伍經衡(Richard)成為第一代補習天王,創立補習王國,賺到盤滿缽滿後,補習天王已被逐漸偶像化,在遵理任教精算同純數的朱松青(Jeremy I. Chu)由於外形討好,再加上他是前輩港日巨星陳美齡的外甥,又是鍾楚紅的姪仔,所以在補習界被號稱為「數學王子」。

作為名人後代的Jeremy不想靠父蔭,希望想自己創一番事業,除了在補習界吃得開,Jeremy做天馬行空的雕刻公仔亦非常出色,在今個萬聖節,他會把自己多年來的精心傑作公諸同好,拿出心愛的妖魔鬼怪模型,在多個地方進行展覽。

Jeremy的作品大都只是為了自娛及供人欣賞,有小部分則會限量在模型店發售。

二十歲已在加拿大為大學生補習數學的Jeremy,現時是遵理學校的補習天王。

出身影藝家族

現年廿八歲的朱松青(Jeremy I. Chu),出生於影藝世家,父親朱家欣是影視電腦特技創作先驅,母親陳依齡是七十年代的玉女明星,曾先後在邵氏電影公司參與多齣電影及電視劇,在香港及日本都曾出過幾張專輯唱片,而早年紅透港日兩地的陳美齡就是Jeremy的阿姨,大美人鍾楚紅(紅姑)則是Jeremy的嬸嬸。

雖然Jeremy不是經常與紅姑相聚,但紅姑的風采卻令他一見難忘。「我最後嗰次見嬸嬸喺○七年叔叔(朱家鼎)病逝出殯嗰日,平時雖然我哋好少聯絡,但喺我印象中,嬸嬸好溫文爾雅同好有氣質。而我同阿姨陳美齡嘅感情係非常好,因為佢係心理學教授,佢會畀到好多意見我,佢搞講座,我會去聽,佢話搞家庭聚會,無論我身在何方,我都會飛返嚟出席,一年裏面我最少會見到佢三、四次,佢非常錫我。」

有兩個重量級前輩做親戚,Jeremy要入娛樂圈可謂無往而不利,但Jeremy精於數學,他想先在補習界創一番事業。被行內冠以「數學王子」的他,為了理想,竟放棄高薪厚職的投資銀行工作,致力培育下一代。「有好多人都問過我入唔入娛樂圈呢個問題,但我鍾意教書,二十幾歲嗰一年,我已經開始幫大學一年級生補習,我鍾意補習帶嚟嘅成功感,學生有進步,我會好開心。」

為了要讓Jeremy有更好的環境去雕刻模型,Jeremy的父親特意在天后裝修了一間佔地千多呎的工作室給他,屋內廚房、大廳、睡房、露台一應俱備。既是工作室又是安樂窩,每星期Jeremy會留在這裏四至五天盡情創作。

Jeremy所有雕刻品都是圍繞住同一主題,妖、魔、鬼、怪,當中不少天馬行空的概念源自每天遇到的事與物。

醉心電影雕刻

遺傳了父親朱家欣的電影細胞,Jeremy在多倫多大學畢業後,隨即在「Vancouver Film School」修讀電影,還親自執導了兩套短片,其中的一套3D鬼片,Jeremy笑言這更有可能是全港第一套3D鬼片。「記得我五歲嗰年睇咗《鬼驅人》就開始愛上咗鬼片,跟住我不停去睇關於鬼怪嘅書籍,不知不覺間就愛上咗妖、魔、鬼、怪。」

Jeremy對鬼怪一直迷戀,由兩歲已開始蒐集各種鬼怪首辦及模型的他,九年前便開始自己構思各樣怪異、神秘的雕刻模型。「我嘅作品好天馬行空,年前屋企牆身滲水嘅裂紋,就令我構思咗『妖王之王』嘅模型,另外有部分嘅作品我嘅構思係嚟自對十八層地獄嘅想像。」於萬聖節期間,Jeremy得一位長輩的全力支持,在青衣城以及九龍灣德福戲院展出他一共八件、以妖魔為題材的模型展覽。夢想,頃刻成真。

喜愛做補習老師的Jeremy,覺得能將自己的學識教授予學生是一件非常滿足的事,所以他每天都會盡量抽空與學生聯繫。

Jeremy嗜好多多,他公餘除了喜歡創作雕刻模型外,更喜歡唱歌,在廿一歲生日時他的雙親便為他灌錄了一隻CD。

在多倫多大學畢業後,Jeremy再到Vancouver Film School修讀電影,其後學以致用,親自執導了兩套短片,一套是3D的鬼片《Heavy Shadow》,另一套是紀錄片《Once Upon A Star》,片中訪問李琳琳及李婉華。

蔡瀾是Jeremy父親朱家欣的老朋友,所以Jeremy從小便認識蔡瀾,與前輩感情深厚。

Jeremy的父親朱家欣是影視電腦特技的創作先驅,Jeremy在父親身上學識不少電影製作的知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