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 Wen綠併棗紅波點連身裙$14,900白色恤衫$4,690黑色畫家帽$3,790紅色格紋皮 clutch$4,690all Marc Jacobs


暱稱「小蚊子」的劉雯,親民個性比高䠷外形更吸引。
我看着她邊說笑邊步入酒店大堂,禁不住讚她漂亮,這一位名列世界十大的超模,登時漲紅了臉,顯得靦腆;很可愛。
留港一日,又影相又行騷, 24小時透支體力,無損興致,談話說笑入鏡出鏡盡皆收放自如,彷彿自動上鏈。
驚人戰績, 09年秋冬季遊走巴黎米蘭紐約共 74場騷,為祖國爭光,台上威到盡,很難相信,台下的她連拖手仔都未試過;
「可能我還不懂甚麼是愛情吧!」純情若此,怎不教看官又憐又愛?



 


Profile
 



 


出生日期: 1988年 1月 27日(水瓶座)
出生地:湖南永州
身高: 5呎 10吋
體重: 110磅
三圍: 31.5-23.5-34.5
語言:普通話及英語
學歷:中學畢業,再修讀導遊課程。
簡歷: 05年,為贏取一部 notebook參加新絲路模特大賽,正式入行。 09年,成為首位 Victoria's Secret亞裔模特兒。 10年,成為 Esté e Lauder全球首位中國模特兒代言人。 11年, models.com世界女模榜排名第 6。
主要作品:廣告, Benetton( 09 S/S), ck Calvin Klein( 10 S/S), Esté e Lauder( 11 S/S), Lane Crawford( 11 F/W)。
模特兒公司網頁: www.marilynagency.com
博客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odelliuwen
微博: http://weibo.com/modelliuwen



 
89年「小時候,很享受當掌上明珠的感覺。」獨生女專利,有辣有唔辣。 
 
10年「私底下,最不接受 bikini。」台上三點式,算是挑戰極限。



甚麼是愛情?!
 



 
Liu Wen棗紅色喱士連身裙$39,900米白色 ruffles領飾$3,290both Marc Jacobs


據聞,劉雯 23歲女未拍過拖,「很多人都不相信,我沒談過戀愛,真的啦!」笑得扭怩,是因為沒談過戀愛嗎?還是被人發現沒談過戀愛?
即使她多麼使勁地發表自己跟各路品牌合作猶如談戀愛、工作等於男朋友諸如此類謬論,講到底,女仔人家又點會對愛情沒過半點幻想?
「夢想去希臘愛琴海,非常浪漫。
「(暗戀都試過啩?)也沒試過……小時候……唔……可能我還不懂甚麼是愛情吧!」身邊的化妝師也忍唔住斜視陰笑。
我一直以為,她自我防 衞心重,加上知名度日增,唔使旨意透露半點感情事,奈何傻更更大小姐又一臉懵懂,真的假不了。「男孩子不一定要帥,有一點點幽默感比較好溝通,要陽光,不要太憂鬱;
「(接受同行嗎?)攝影師沒問題。」
她直言,父母也催,自己繼續耍太極,少不更事的態度,也超齡了吧!
「怎麼突然問我這些,不知道怎樣回答……找男朋友,會不會太早?」問你死未。



 



沒想過拿外國護照
 



 
Liu Wen閃藍色上衣$10,900白色恤衫$4,690墨綠色圓片半截裙$83,900深棗紅色漆皮手袋$14,900all Marc Jacobs


國內女模大多產自「山卡拉」地方,人較單純,雙眼透徹,可塑性造就千變萬化衣架子;這氣質,劉雯身上盡可見。
「永州沒有時尚這回事,上學時, 10點前必須回到家。」若非為了一本 notebook,大抵她仍然過住平淡安靜的生活,無欲無求。
成為內地模壇 No.1,國際第 6,跟老外睇齊,她卻說「做中國人好,我沒想過要拿外國護照。」幾乎沒唱番幾句「起來、起來……」
「排名是不容置疑的事情,但大家比我更在意;
「時裝周之後,我都說『沒法堅持了』。
「壓力真的很大!兩個月沒吃好沒喝好沒休息,我又是路癡,米蘭還好,公司會安排司機給我,巴黎去過 20次,還不認得路。
「 08年,首次去米蘭,一個人拖着兩大箱行李,孤苦伶仃,現在,搬行李已搬出肌肉來了。」說時拉起衣袖,跟我比手臂。
「 09年,第一次去倫敦,在酒店睡過頭,三個鬧鐘也叫不醒, agency不停打電話吵醒我,我嚇得衝下樓跳上公司的電單車飛去會場,很酷!
「到場後, 5分鐘化妝趕上場, 5分鐘後又暈掉。
「要付出才有回報,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兒。」提提你,本小姐不是白討米飯的。



 



征服 McQueen
 



 
Liu Wen紅色珠片併羊毛上衣$32,900紅色膠面半截裙$30,900棗紅色連黑色頭帶畫家帽$3,790棗紅色猄皮短靴$11,900黑色波點絲襪(未定價)all Marc Jacobs


劉雯剛跟父母去了中國最南邊的三亞度假,「看罷《非誠勿擾》,那裡很像邁阿密。」
學導遊,志願帶家人環遊世界,轉戰女模,學得更多,見得更廣。去年,美國 MET博物館舉辦展覽紀念 Alexander McQueen,她也慕名而去,「很震憾。
「 McQueen算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師,我收藏他的圍巾;
「(為何不買他的高踭鞋?)高踭鞋根本不合乎人體力學,他的鞋,我只看作是一種挑戰,想去征服它。」
獨生女,每日上網跟父母聊天,心繫家鄉小食,醬板鴨、血鴨、臭豆腐……
「學曉獨立,是當女模最大得着。」這也包括學識煮極都唔夠水的白粥和各式各樣雞蛋,「喜歡吃粥,因為暖胃。我很好客,喜歡做飯給朋友吃,可是廚藝太差!
「時裝周的食物對亞洲女模來說,很大挑戰,他們吃涼,三文治、沙律,我一看就頭痛;
「工作完,跟三、兩個女模和雜誌編輯聚餐,大夥人圍在一起,像過年。」
長年在外,周遊列國,她愛收集登機證和磁石貼,為歲月保鮮,「夢想買很多冰箱,貼滿磁貼作展示!
「原來自己走過世界那麼多地方,最愛還是湖南。」



 



Liu Wen's tips
 



 


Q:最近穿衣風格有變化嗎?
A:以前害怕短裙,今夏也敢穿。不同階段展現不同的美,不嘗試,永遠不知道甚麼適合自己。
Q:喜歡甚麼 style?
A:男孩子氣 style,偶爾穿誇張民族風;也很願意嘗試顏色,沒規範,我愛混搭。



 



後記
 



 
Liu Wen灰色絨上衣$16,900白色恤衫$4,690銀色膠面吊腳褲$4,690黑色連頭帶畫家帽$5,190黑色皮手袋$10,900黑色漆皮短靴$8,690黑色波點絲襪(未定價)all Marc Jacobs


劉雯第二次來香港,很喜歡,「這裡很多人讚我漂亮。」
我告訴她,很多同事喜歡你,嚷着要跑來看你,「幫我跟大家說謝謝。」兩個酒窩露出滿足眼神。
真易。
做人易,知足常樂,情感上冇咁易有缺失,仲好有感染力㖭!

劉雯“我不懂甚麼是愛情”


  

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