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城中的「黃金剩女」如莫文蔚、梁詠琪等,都紛紛要向外求愛,本地擇偶市場大概如歐洲經濟一樣,遭逢百年一遇的困局。
難得有筍盤應市(真要特別鳴謝廖碧兒!),那個還要叫陳豪,三十歲的陳茵媺,很難不教一眾姊妹又羨又妒。
「哈哈!他的確是個好好的男人!So far,我現在認識的他,是一個friendly的人,很會照顧人。」訪問當天,「雙陳」情定深井的溫馨照尚未曝光,但陳茵媺的笑,已經夠甜。
「我做女朋友都唔錯㗎!比較會遷就人,無『公主病』。聽人說,我們給人的感覺很相似。」的確,二人一樣曾在外國唸書,喜愛咖啡。但要私有筍盤,真有這麼輕易?
「最初,是會有少少擔心同壓力,因為他之前的感情生活,傳媒都很關注,我不知怎做好。但做朋友的,就不會想太多!
「我的性格是,決定了一件事,便要做到底,遇強會愈強!」拿得起,捉得住。勇氣和自信,原是最顛倒眾生的胭脂。

 

悶人咖啡
對感情事,陳茵媺從來不願多說。「我這個人比較低調,鍾意工作還工作,私人生活還私人生活。當然,好開心觀眾關注我,而這件也是開心事(跟陳豪交往),但希望多留意我的工作就好了。」翻查資料,這個○六年香港小姐冠軍,不但緋聞極少,新聞也不多。以往最常被狗仔隊拍到的情景是,孤單逛街,現在換上甜蜜拍拖生活照。
「由讀書開始,每段感情都會維持一段比較長的時間,不會拍散拖。花花公子唔啱我,口花花都唔得,因為自己性格比較認真,有時太認真㖭。
「一向鍾意叻的人,至少叻過我啦!比較傳統思想,始終覺得男仔要叻過女仔,要有talent,個心要靚。而且,我是個有少少男仔性格的人,鍾意運動。所以,另一半最好都有『運動底』,懂得欣賞藝術,因為我喜歡所有美的東西。」
陳豪,視帝,四十歲,愛畫畫、打網球,還剛在馬來西亞開舖賣咖啡。表面條件,完美配合。只是,筆者年前訪問陳豪,他就謙稱非筍盤,還是個悶人。
「哈哈!我都覺得自己好悶㗎!鍾意留在家,不是一個好funny的人,所以大家相處無問題。其實做朋友不需要太刺激,最緊要可以溝通,我們有好多話題:運動、咖啡等等,他沖的咖啡好靚㗎!仲好好飲!
「而且,他是個nice guy,第一次合作拍《心戰》的時候,有好幾次都教我中文。是緣份吧!我想,搵男朋友,最緊要啱傾,錫自己,父母又鍾意,還要有感覺!感覺是一種chemistry,好似拍劇一樣,是不能預計這個演員和那個演員走在一起,會不會有火花㗎!」沒錯,看當事人和黃宗澤在《讀心神探》就沒有吻出愛火。「哈哈!大家喜歡的不同呀!」也幸而如此。

Daddy Girl
眼前人就是在說愛情,也要論及工作,可見是個獨立自主的揚眉女子。這該是幼承庭訓使然,陳父是工程師,陳母當會計,二人在美國結婚,移居加拿大後,誕下一女一子,家教甚嚴。
「小時候一放學便要返屋企,每個星期有好多活動,學溜冰、彈琴、數學,連中文都要學㗎!但我都不知道老師說甚麼,而且一星期只學一次,只是照抄書,覺得好辛苦,直情學到喊!逃學?無得逃㗎!媽咪揸車送我去,而且那些課程好貴,我唔敢偷走。
「每一日,媽咪仲會迫我至少用一個鐘練琴,她一邊煮餸一邊聽,只要彈錯幾個音,她立刻會話:『你彈錯咗呀?』其實,媽咪唔識彈琴,但就識聽喎!好叻!
「本來爹哋想我大學讀business,或者其他professional的科目,但由細到大,自己鍾意設計藝術,考到一間好好的設計學院(Ontario College of Art & Design),媽咪亦知我有天份,所以最後爹哋都無反對自己讀design。
「畢業後,主要做平面設計,最叻幫公司設計image、logo、制服等等,一手一腳做晒,好好玩!至於選港姐,細細個已經有諗,因為是一件盛事,好多auntie又會叫我大個女記得去選!除了設計,演戲是我第二個興趣,唸書時也做過舞台劇。做港姐可以實現這個夢想,就決定返香港參選。
「屋企人都擔心我一個人留在香港,怕娛樂圈複雜。不過,有一次特別帶他們去看我拍《畢打自己人》,跟毛姐(毛舜筠)一班同事傾偈,爹哋就放心好多。
「我是Daddy Girl,爹哋好錫我!開始拍劇之後,日日email劇本給他,他會在電話逐句翻譯給我聽。因為沒真正學過中文,一些好簡單的字,對我來說,都好難。但現在認得很多中文字了!不用再寫拼音。不可以再半夜三時打給爹哋呢!他太辛苦了。」

非常鬼妹
父愛偉大,難怪陳茵媺從前愛稱爹哋為「男朋友」。但亦「因父之名」,參選港姐時,有傳她是方逸華世姪女,因此機會特別多。
「如果真的有人俾機會,但我無勤力,做得不好,都無下次㗎!所以好開心大家見到自己的努力,知道我將劇本畫到花晒,make好多note!假使不見了劇本,我會死㗎!大家一定幫手搵,又會大嗌:『茵媺,唔好走住,搵到嘞!』個個都知道我想做好件事,亦好着緊呢份工!」
一向相信,努力總會被看見。看來像「鬼妹仔」的她,雖然還是滿口英文,但談到即將播出的新劇《荃加福祿壽探案》、《法證先鋒III》,會稱呼同劇的曹永廉為「廉哥」、黎耀祥是「祥哥」,比一眾土生土長的藝人還要知進退、懂世故。上位,從來就不會是平白無故的事。
「現在我好享受工作,經常在想怎樣用不同的聲線、表情,把每個角色做得好一點。視后?我當然想攞,但無得諗㗎!惟有好好把握每一次機會。
「從前目標是環遊世界,有自己的品牌。現在做演員都可以去其他地方,已經好開心!結婚生仔?我都是女仔,都想㗎!但不會給自己一個期限。哈哈!我是『八十後』,還有時間……」
「七十後」的陳生,還請等等。

飲嘢啫!
這一天,我好像說多了。「陳豪幾好呀!至少他玩夠了。」言者無心,聽者卻很難不在意。「是嗎?但他看來很乖呢。」「他說過,剛從澳洲回港時,差不多一星期蒲足七晚!」「哦……」
看陳茵媺笑笑口,若有所思,才猛然想起,眼前人生於加拿大,不諳中文。入行前,她幾乎不看,也看不懂香港的娛樂新聞和雜誌。
「唏!飲嘢啫。好正常。」還是身為男性的攝影師機靈,匆匆接上。
對啊。去蘭桂坊,不一定為溝女,可以傾偈,或是聽音樂?也不一定要劈酒,可以飲果汁,甚至咖啡也可以?
總之,飲嘢啫!陳生,我錯了。 ####



戀情隨着「深井家中溫馨照」正式曝光,「雙陳」名正言順以情侶檔接工作搵真銀,笑容與目標,同樣一致。


○九年,得到「飛躍進步女藝員獎」,在台上激動落淚,自爆還有多年合約,感激爹哋幫忙,盡顯真性情。


○六年參選港姐時,父親特地由加拿大來港支持,最終奪冠。「十三歲時,已經希望爹哋會以我為榮,那天終於做到!」


小時候已愛美、懂擺甫士。「我很貪靚,一班auntie常常說我的首飾和衣服都襯到絕。」


《荃加福祿壽探案》
《荃加福祿壽探案》和《法證先鋒Ⅲ》相繼推出,人氣急升。劇中情人阮兆祥、蕭正楠,也對她讚不絕口,後者甚至承認有好感,陳生真要小心。


《法證先鋒Ⅲ》





九四年的電影《晚九朝五》,年輕男女的夜蒲故事,陳豪入行之作,他自言有其過去的影子。誠意推薦給陳茵媺!誰也有過去,愛他,了解他多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