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不少名人明星均有於海外置業作投資、自住之用,近年由於不少名氣二代均在海外升學、海外置業更成了名氣家長為兒女挑選安樂窩的「指定動作」。

翁靜晶最近在英國倫敦近郊豪宅區漢默史密斯(Hammersmith),購入約值69萬英鎊(約港幣850萬元)的頂層豪華公寓,作為其幼女幸兒在英倫留學的家。不過,因折扣率問題,令一向予人精明感覺的翁,大有受騙感覺。

她向本刊記者敍述說:「同一間英國豪宅,香港買家最多只有6%的折扣率,但新加坡的買家卻可享有10%,而且兩地的展銷會,只是相隔數天!今次事件令我成日以為自己好醒,其實都只是蠢豬!」翁靜晶回應時,坦言仍然「一肚氣」。

女強人翁靜晶向來家庭至上,她向本刊表示,為了令女兒在英倫有個安樂窩而在當地置業,豈料過程極不愉快,更有被騙感覺。

除細女幸兒外,翁靜晶稱大女萬儀也有可能到英倫執業。

買樓為愛女

翁靜晶上月中旬在香港舉行的一個英國豪宅展銷會中,睇中位於倫敦近郊區漢默史密斯中心的豪宅Hammersmith Central的頂樓單位(penthouse),作為正在英國愛塞特大學(University of Exeter)修讀法律的細女幸兒於當地留學的安樂窩。

翁靜晶向本刊記者透露,當她決定購入Hammersmith Central的單位時,已即時向地產代理商的經紀查詢,初時問及折扣率時,經紀稱一般情況下也會有3%的折扣率,但當翁跟經紀再仔細講價,經紀便提出若翁可多介紹其他人買樓,成功介紹即可享有5%折扣。

「經紀又稱,可額外再給我1%的折扣率,即合共6%,我當時以為好抵,誰知後來才發現,原來新加坡的買家才得到最多『着數』。」

我不是富婆

翁靜晶於「入市」後數天就抵達新加坡,探望於當地做實習律師的大女萬儀,卻因此行而「一肚氣」。

「我去新加坡之時,正值該倫敦樓盤,由香港搬去當地舉行展銷會。有朋友告訴我,地產代理商對walk-in的買家,不需細問也即時享有6%的折扣優惠;如果跟經紀再講吓價的話,甚至更可獲得10%的折扣。」

據翁靜晶透露,有「新加坡影業教父」之稱的文樹森,也屬新加坡買家之一,他正正是以10%折扣率購入Hammersmith Central的高層單位,令得知此事的她更加憤憤不平。

「我不是富婆,我要努力工作來賺取生活所需,一個人孭起頭家,既要負擔丈夫的醫藥費,又要負擔女兒的學費。我要花上好幾個月才賺到數十萬,但買這個單位,卻令我因折扣率差異,而在數天內頓失數十萬元,怎會不谷氣?」

感覺不公平

因為谷氣,所以翁靜晶便於十月三日開始,透過電郵向香港的地產代理商及英國的地產發展商質詢,「我等了數天,香港的地產代理商才把英國的地產發展商聯絡上,期間還向我施以拖字訣,令我更加㷫,現在我是買樓,並非到街市買菜,這件事令我覺得受到不公平對待。」

對於英國地產發展商代表最終以電郵回應翁靜晶,願向她提供7%折扣優惠作補償,翁補充說:「要我花一輪工夫才等到他們回應,不單沒有正視我的提問(差異),反而浪費了我的時間,待我交了大定,冇彎轉才敷衍了事,我更加『chork』住度氣。」

另一邊廂,本刊就事件致電有關地產代理商經紀林小姐,她對「彈性優惠」引起買家不滿,拒絕單獨回應,並着記者以書面形式向地產代理的公關部查詢,惟本刊在多番書面和電話查詢下,對方依然未有作出任何回覆。

電郵對質

10月3日
質詢浮動折扣

翁靜晶於10月3日就浮動折扣率一事,向香港的地產代理商質詢。

10月7日
英商回應

由10月3日至7日期間,翁向香港的代理商及英國的發展商多番質詢,到7日才得到回覆,指願提供7%折扣優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