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者總喜歡湊熱鬧,有時甚至押上畢生積蓄,結果蒙受巨大損失,後悔莫及。

貪婪是不該的,賺錢也要有節制。經常利用資金進出市場遲早會有問題出現。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告訴奧利華史東這一點。不過他要電影賣座,我則要賣掉股票。

如今公司的董事就像食人族般,而且他們無法自制。這源自董事權力和財力過大和欠缺道德觀念。他們只會亂用我的資金,不過我根本束手無策,因為錢已經在他們手裡。

想要了解一家公司的總裁或是主席,可以參考該公司的全年或半年報告。我認為當中一些描述比數據更加有趣。我喜歡內地總裁在發表聲明時慷慨激昂的語調,還有他們對未來的願景。

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☆娛樂八掛週刊雜誌★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★明星靚相大分享(04月刊)★ 明星靚相大分享(5-9月刊)★ 娛樂八掛大放送★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★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★ 科技電玩一線通 ★ 寵物地帶 ★ 潮流男女打扮★ 健康之道★ 財經投資★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★ 娛樂猛片放送站★ 週刊 及 雜誌(2009月刊)☆ 週刊 及 雜誌(2010月刊)☆

公司報告跟財務數據應該要互相呼應,如果發現有分歧的話,應該直接向該公司尋求解答。
 
常聽說撰寫公司報告的都是英語了得的人。不過如果純粹是為了將公司好的一面展示出來的話,我覺得問題倒不大。人家畢竟是做生意的,這點我可以理解。

一篇沒有激情、只懂得死板地放大公司利好、避談敏感話題如董事薪酬、且目光短淺、前文不搭後數的報告,意味著管理層的差劣。那些跟業務無關的數據,也十分可疑。

雖然報告的質量一直都在改善,也讓投資者清楚明白到底是誰在管理自己的投資,可是投資者還是不太熱衷閱讀公司報告。傳媒也很少報道公司報告,也許是因為新聞工作者不太了解財務報告,更遑論總裁或主席報告了。投資者可謂一無所知。
 
將資金托付給一些不知其底細的張三李四去管理,倒不如將錢放在0.25%年利息的銀行戶口裡還好。這跟本不該發生,我無法想像在未看過公司財務數據和主席報告之前就進行購股。
 
有一次我曾經發現某公司的總裁報告的說法跟財務數據有出入。當時的狀況有三。第一,雖然該公司現金充足,可是當中有不少是向銀行透支得來的。第二,該公司向德意志銀行購入了跟業務毫無關係的利率掉期合約,可是卻要先付1000萬美元的費用。實際上德意志銀行一直都在利用這些產品來引貪心的總裁們上當。總裁們的決定是大錯特錯的,而德意志銀行在最後竟然能全身而退,實在是可恥。在行政總裁離任並轉往內地的8個月前,該公司的財務總裁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被解僱。當時我就應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

如果以上三個情況在今天再出現的話,我二話不說就會賣掉手上的持股。我不建議各位採取寬容的態度,而是應該馬上離場。
 
投資者應該知道,在股市這個大世界裡,港交所(388)、證監會、董事機構、保險公司、銀行、經紀等都不會在出現問題的時候給你伸出援手的。他們都只懂得自保。

投資者必須對自己的投資負責,結果才會令人滿意。

Isaa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