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頌德(Mark)為仔仔Jack Jack(Mark對仔仔暱稱)製作《Jack Jack Jam Baby Band》兒歌碟;而且Jack Jack更擔任主音,Mark直言Jack Jack當時並不知道箇中「玄機」,直至最近才得知爸爸的心機,他謂:「Jack Jack很開心!還對住我笑得很甜很開心!」

Mark回味兒子的反應時,也不自覺在笑,而且那笑容很甜。都說為人父親無論幾嚴厲幾古肅幾冷冰冰,子女一記甜笑,就甚麼也溶掉了!

「Jack Jack一歲未夠,我就已經常和他玩,一說ET phone home,他就會伸隻手指出來。」玩之餘又可以鍛煉手指肌肉和反應,而Mark亦即席示範跟兒子的互動情節!

Mark愛家,並常與太太Jade、囝囝Jack Jack及視如己出的繼子Sean(左)去旅行,陽光與海灘之下,又怎少得了碧海暢泳呢!「太太當時已懷住Jazz了。」

成長要快樂

Mark一直慨歎坊間難找到一些有質素的兒歌,最近遂以自己音樂班底製作了《Jack Jack Jam Baby Band》兒歌碟,還親自創作了樂隊中幾個人物,當中包括主音Jack Jack。

他說:「我初初想找些好的兒歌音樂讓囝囝Jack Jack聽,但市面上許多兒歌的音樂製作質素好求其,記得芳芳姐(蕭芳芳)提過,小朋友兒時欣賞多些梵谷等名人名畫,接觸多些高質素事物,將來自然會對質素有要求。

「當Jack Jack知道隻碟是為他而作之後,每次坐車就一定要聽,差不多日日聽、次次聽,點都要聽,聽到有點難頂,哈!」

平日以「型」著稱的Mark,只有在Jack Jack及Sean,還有即將出生的兒子Jazz面前,才有這個慈父look。

一家四口的合照,Mark說:「這是Christmas時在家拍的。」而Jack(右一)的髮型及樣貌,正是Mark筆下的樂隊主音呢!

Mark邊笑邊說,臉上更是掛着甜笑。不過,Mark稱不會強迫兒子繼承衣鉢,「我覺得小朋友成長是要快樂,強迫的話隨時有反效果,我只是讓他覺得音樂是令人快樂就可以了,當他真正有興趣之後,自會去發掘。」

在自由發展下,Jack喜歡上打鼓,喜歡的程度是每次經過琴行都要打一輪才肯走,「Jack Jack初初都是亂敲一輪,慢慢就開始有節拍了!」最出奇的是,連繼子Sean也十分愛打鼓,「明年Sean會由澳洲搬回來一起住,很難想像到時家裏有多吵,不知鄰居可會投訴呢,哈哈!」

Jack Jack(左二)在Mark筆下,和現實中的Jack真的很相似,同樣可愛。

快添新成員

很少人知道Mark有繼子,但他並不忌諱提起這位小朋友,「我不會當自己是他爸爸,但會和他很老友,Sean本身很乖,12歲人仔已經很懂事、很成熟,也很會尊重人。」

Sean明年回來同住,加上這個月是小兒子Jazz的預產期,家裏一下子多了兩位新成員,可要搬屋迎接新成員?「我一向都有預留一間房給Sean,他每逢假期同暑期,都會回來一起住,成家人每年都會去旅行,Jack Jack已經好慣有這位哥哥。另外,由太太懷孕開始,亦已經向他灌輸有個弟弟在媽咪肚入面的概念,要錫錫細佬之類,一點也不擔心他們適應不來。」

音樂興趣發展可以放任,Mark對孩子的教育卻有特別要求,「我和太太(梁家立,Jade)對兒子的態度很一致,和他說話會分角色。原本我和他溝通是說中文,太太則以英語和他對話,但我太忙,有時忙到忘了,口快快的就說起英文來。現在和太太對調,就由我來說英文,一定要始終如一才可以令小朋友習慣去運用特定語言,Jack Jack英文幾好!」

09年暑假,Sean(右一)回港度假,大家就一起到泰國旅行,Mark和Sean坐一隻大象,Jack就同媽咪一起坐。

Mark曾經超愛收藏汽車模型,這兩款美國車是至愛之一,但自從有了Jack後,就沒有再收集任何汽車模型了。

Mark有朋友在玩具廠工作,一有新公仔出產就會送給Jack Jack,這個Elmo機械人,會說話又會跌倒,很得意,是Jack Jack最愛之一,Mark會留來給Jazz玩。

Jazz執二攤

Mark與太太素來都是十分支持環保,已經將Jack Jack一些衣物留起讓弟弟Jazz用,當中最特別莫過於大量尿布。「太太由淘寶網上買來大量尿布連褲仔,足夠替換的。

「尿布會由工人清洗,雖然時下是較少人用,不過我們兒時還不是用尿布?夠環保。」

Jade在淘寶網上搜來大量尿布連褲仔,足夠讓Jazz替換。

學業最費心

Mark以一副標準慈父口脗講述與太太「分工」的細節,還帶着傻氣道:「我覺得太多父母面對子女時過於嚴肅,我和太太就會以小朋友口脗和Jack Jack溝通對話,有時我更覺得自己較囝囝更傻,令他感覺和我說話傾偈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。」

問到兒子們將來學業安排,Mark首次露出猶豫,「我想找到好學校才讓他們入讀,始終教育對小朋友來說是很重要,我很想他們入讀新派的local school。」相信是為打好基本中文根基及認識傳統吧。

「還在找學校,因為Sean很想過來,太太又非常掛念他,所以我會再加把勁努力找!」慈父之外,Mark更是一位體貼的好丈夫呢!

Mark工作超忙,最近更踩過界,開舖賣時裝,忙碌中偷空,最大慰藉莫過於音樂和囝囝了,看到Mark不期然流露的笑容,就知他又想起了Jack。

Sean和Jack(右)會穿兄弟裝,Mark謂如有再大一點尺碼,他也想一起穿!

全方位「冧仔」

《Jack Jack Jam Baby Band》音樂系列,內有20首重新編曲膾炙人口的經典兒歌,以多種樂器及風格來演繹,Mark更以囝囝Jack為主角,親手畫了幾位小Band友,創作了CD、音樂教材、遊戲冊及漫畫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