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行十年,有位拿督父親的莊思敏(Jacquelin)出名夠搏,大小job通吃,可惜模界成績平平,近日突然一「隆」成名,報章鋪天蓋地報道她隆胸,她亦大方公開承認再造,由31A人工升cup至31C,仲割埋雙眼皮,既穩袋幾十萬酬勞,又完成她升cup願望,一家便宜兩家着。

「好着數,隆胸和割雙眼皮原本要花十一萬,但我依家免費,仲可以袋六位數的酬勞。其實我兩年前已經想做,代言公司的出現只是將計劃推前。」

十年前,莊母江玉珠曾患乳癌,她自知遺傳乳癌機會,比一般人高十倍,然而人生苦短,她只想爭取時間完成女人的大業。

「就算唔隆胸,都唔代表唔會生乳癌,惟有盡可能預防,年年驗身。」

三十歲的莊思敏,發力盡地一鋪,最近還簽約王晶做晶女郎,進軍電影界。那管心口那條深長的事業線是否後天加工,加線後能否帶挈眼前人後天的事業,才最重要。

敢隆敢認

訪問當日,莊思敏剛完成隆胸手術後兩星期,拍照期間相當錫身,既拒絕側卧,又不肯抬高手擺甫士,她解釋:「醫生話雙手不可以用力,用力會痛。第一個星期我都很不習慣,因為我習慣側睡,但現在一側睡便痛。」

莊思敏的雙眼皮微腫,31C的乳房尚未自然,胸部皮膚亦見繃緊,但她已感滿意,坦言以前外表只有七十分,現在達八十分,「現在好方便,不用戴nude bra和墊pad,着衫更好看。每日按摩十五至三十分鐘,胸部會鬆弛和柔軟些,雖然仍有肌肉痛,相信過一、兩星期會好。」

圈中不少女星和模特兒都曾隆胸,卻有膽騷胸無膽承認,至少莊思敏肯認,應該獲頒最有勇氣獎,她坦言:「做這件事,一定會被人看到分別,無理由無端升cup,我不想講一萬個大話去隱瞞。」

模特兒靠骨架搵食,只有31A的莊思敏,因先天缺陷,很難買到不離罩的胸圍。經常穿晚裝行天橋的她,曾被設計師當眾奚落身材差,戴wonder bra都無睇頭,「我不是push up高手,別人可以由A變D,我由A變B都搞成半個鐘,試過用兩對pad和兩個nude bra,好麻煩。」

莊思敏兩個月前簽約成為王晶旗下的晶女郎,全力向影壇發展。

乳癌危機

她兩年前萌生隆胸諗頭,家人和男友吳浩康以為她順口溜,沒有反對,直至近月遇到朋友的整容公司尋找隆胸代言人,她見了兩次醫生,評估安全風驗,一日內便決定簽約兩年。當事人爽快得緊要,相反最緊張是莊媽媽,特地由馬來西亞飛返香港,親自見醫生和陪她做手術,「媽咪最怕不安全,因為她十年前有乳癌,怕我隆胸會刺激細胞起變化。她問過醫生,知道安全,隆胸之後可以繼續做身體檢查,便放心。」

哪有女人不怕乳癌,十年前媽媽的警鐘響起,發現時屬初期乳癌,足以震撼全家女性。她和兩個妹妹是高危一族,即刻去驗身,「我們一知道,便去做全身檢查,現在有甚麼傷風咳,少少頭暈身㷫都找醫生。」

莊思敏當時很擔心,經醫生詳細解釋,全家人陪着媽媽打這場硬仗,「最重要是媽咪願意積極接受治療,我們陪她看醫生,入院會輪流探她,在家多陪她食飯,醫了一、兩年便好番。」

莊思敏早前與一班o靚模到澳門出席寫真煞科下水禮活動,身材平平的她,被豐滿的o靚模搶盡風頭。

莊思敏(左)讀書時愛跳跳紮,對書本總是提不起興趣,在真光中學畢業後,到珠海書院讀了一年商科便投身模特兒行業。

o靚模判官

莊思敏決定隆胸再生,無非是求事業突破。她○四年曾簽約Ba叔(陳達志),計劃進軍影圈,惜正值Ba叔惹上官非而絕迹娛圈。一直有興趣拍戲的她,死心不息,兩個月前簽約王晶成為晶女郎。王晶旗下的孟瑤,被定位為肉彈,莊思敏表明抗拒賣肉,寧做變態殺人犯和精神病患者,「我不希望戲路性感,現在更加不想,暫時不會接內衣和泳衣騷,不想焦點在我個胸。」

莊思敏一直不屑o靚模賣弄胸脯搵食,又怎會令自己變成同「露」中人。她多次狂轟o靚模為「乳模」和「胸模」,陀累模界變夕陽工業,愈做愈cheap,「我們以前入行要接受訓練,o靚模甚麼都不用,別說不懂行騷,連行路姿勢都未正確。」

判官上身的莊思敏,講到o靚模話中有氣,「我不介意她們行性感,但她們吹噓話自己是健康性感,根本是無原因賣弄身體,不是為件衫或件產品,她們所謂的健康甫士來自《龍虎豹》(成人雜誌)。」她最不滿是o靚模曾麗儀(Debby)自製非禮短片放上網,變相助長風化案,她勞氣說:「即是告訴別人可以當街強姦人,最離譜是她還不肯認錯。」

敢隆敢認的莊思敏,同樣欣賞周秀娜明買明賣,不扮清高,「她願意承擔自己所做,夠坦白。」

莊思敏父親莊寶是馬來西亞拿督,母親是前亞視演員,一對孖生妹妹莊思華及莊思明,一家五口樂融融。

莊思敏妹妹莊思明今年奪得港姐季軍,慶功宴上兩姊妹相擁喜極而泣。

女王教主

當年以吳浩康女友身份,而被人留意的莊思敏,與男友拍拖四年,外界形容女尊男卑,甚至暗示吳浩康用女友錢,只怪莊思敏有個身家達八億的拿督父親莊寶,「他好介意,我都好介意,我做乜要養仔?傳聞對我們雙方不尊重。他看到報道不開心一定有,我不是同身家拍拖,我們食飯是輪流付帳,更多時候是他付帳。」

二人感情雖然穩定,吳浩康亦多次公開表示有結婚計劃,但莊思敏未首肯,顯然眼前的事業比安分守己做吳師奶更吸引,「我事業心好強,未想結婚住。大家有討論過將來,講之嘛!講同做有距離,儲多些錢先。」

家境好最容易衍生公主病,吳浩康亦曾指女友有女王病,喜歡他對她服從,莊思敏聽罷沒有否認,「我是有主見的人,覺得無問題便堅持去做,不喜歡人逆我意,例如我不喜歡他和朋友去蒲酒吧,他會趁我不為意去做,講大話去揼骨、與朋友傾合作,我知道真相後會鬧爆他。」兩人性格同樣火爆,有時火星撞地球,如何善後?莊思敏說:「我們的性格都強,容易為小事爭執,但我不喜歡冷戰,最長一、兩日便沒事。」

富貴家底

人稱有錢女的莊思敏,父親莊寶是建築師,馬來西亞華僑富商,○八年獲大馬政府封為拿督,亦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光大控股前主席,家族生意包括珠寶、紙業、房地產投資,母親是前亞視藝人江玉珠,舅父是導演江道海,一家居於山頂道近一億的獨立屋,現時大屋裝修,父親為她和兩個妹妹以七萬月租貝沙灣單位暫住。

莊思敏在馬來西亞出世,五歲隨父母來港,自小坐平治私家車出入,有工人照顧,直至中二、三可以同朋友出街,才首次坐公共交通工具,她說:「我不知屋企幾有錢,但媽咪管得嚴,希望我們考到好成績。我讀真光女子中學時,成績中等,中二每個月的零用錢只有四百元,中五有千多元。」

父親長年不在香港,到馬來西亞做生意,媽媽不時陪飛,身為長女的莊思敏肩負照顧弟弟Charles、孖妹莊思華和莊思明的責任,偏偏她性格反叛,打籃球、跳高運動樣樣啱,又剪了個男仔頭,舉止粗魯。中五那年,母親安排她到模特兒公司Calcarries(樂基兒前所屬公司),參加模特兒訓練班學儀態,莊思敏當時身高已有五呎九吋,被看中簽約做兼職模特兒。

在珠海書院修讀商科大專一年級時,她索性輟學全職做模特兒,「父母好反對,他們想我畢業後,幫手打理屋企生意,但我不喜歡返寫字樓工。父母講明若我放棄學業,就不可以問屋企拿錢,要自力更生,這是我們的deal。」

○二年模業興旺時,莊思敏曾於四十小時內,接拍三個雜誌專輯、兩個廣告,輕易賺三萬,每個月至少穩賺二、三萬以上。直至○五年市道不景,外國和國內女模加入戰圈,大牌子又大都搬到國內舉辦時裝騷,收入大減。不過硬頸的莊思敏寧願死慳死抵,也不願開口攤大手板問父母要錢,「這行有二、三個月數期,不會即刻出糧,那時無錢便盡量不出街,不購物,最多捱麵包,坐巴士,又被我捱過了。」

曾捱過苦頭的莊思敏,今次豁出去加工升cup,就算做唔起,起碼都叫攞個頭彩!

交換禮物

莊思敏隆胸,有人認為是她希望送男友吳浩康一份「大禮」,我八卦地問:「吳浩康拆了這份大禮未?」「仲未得!依家胸部不可以受壓,要按摩個幾月後,先至柔軟。(豈不是要禁慾個多月?)呢個唔重要。」她淡然說。

拍拖四年,兩人昔日激情的愛火早已昇華。這天,莊思敏揹着價值一萬二千元的Chanel手袋(上小圖),是今年五月吳浩康送給她的生日禮物,「他問我生日想要乜,我自己揀的。」

老夫老妻的送禮方式,雖然沒了驚喜,反而變得實在了。

吳浩康與莊思敏拍拖四年,最令她感動是第一年情人節,吳為她下廚炮製三餸一湯,「我沒想過他真的會做,沒想過他這樣認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