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成為剩男或剩女,百名30歲左右的「剩男剩女」參加了由中國社會工作協會主辦的相親會。

親民黨立委張曉風日前一番「剩女論」引發軒然大波,所謂的「剩女」一詞源自於中國大陸,指「已達適婚年齡,但是找不到男人結婚的女人」。事實上,不只在兩岸有大批「剩女」,在日本也有一大群始終結不了婚的單身女性,日本媒體特別整理「剩女」的8大特徵(不按順序排名):

1、自我評價過高
這類剩女時常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,動不動就對異性抱持批判性觀點、給予對方負面評價。正因為這些剩女無法享受愛情的包容感,常給人高傲、自我評價過高的負面印象,自然找不到合適的男人。

2、我行我素的女性
這類女性過度以自我為中心,動輒折騰身邊的人,可說是極致的「公主病」。因為無法對異性相互扶持、體諒,當然無法步入婚姻的殿堂。

3、過度迷信宗教
很多女性想結婚,卻是用錯方向,她們四處去求神拜佛,希望能求得好姻緣。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去求神拜佛,不如花時間去參加聯誼還比較實際。

4、性格太好鬥
網路作家九把刀說過:「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!」這類剩女也是,只是她們戰鬥錯對象,對周遭男性充滿敵意,自然沒有男性敢靠近、對已婚朋友充滿醋勁,女性友人也不敢介紹男人給她們認識。如果無法學會與和平與人相處,恐怕只能「孤單一輩子」。

5、故作堅強,假裝一個人也活得精彩
這類女性很逞強,喜歡在外人面前故作堅強,宣稱「我不需要男人、我沒想過結婚」,有時候看到朋友戀愛或是結婚還會臉色大變。與其假裝一個人也能活得精彩,不如大方向朋友坦承想婚的念頭,請親朋好友介紹異性,才能終結孤單。
6、不會做家事的魚乾女
日本男人的觀念是比較傳統的,且非常大男人主義,對於不會做家事的女性往往給予很低的分數,他們並不要求另一半成為「家政女王」,但是至少基本的洗衣、打掃、煮飯還是要會。更糟的是,如果是不會打扮的「魚乾女」,那更難獲得日本男人青睞。

7、永遠不從自己身上找出原因
婚姻不只是一方無條件地理解另一方,而是相互理解。這類剩女總是把嫁不出去怪罪於別人,不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,而只會自怨自艾,所以也就遇不到命中的真命天子。

8、懶散、嫌麻煩的宅女
有的女性總是把自己束縛在狹小的空間內孤芳自賞,下班回到家之後,就把自己關在家裡當「宅女」,懶得出去聯誼、結交異性。擴大人際交往圈子,其實才是通往結婚之路的不二法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