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ina Lin
白色 deep V束腰帶露背連身裙$16,990 Bally
杏色猄皮流蘇外套$29,900 Gucci
藍色頸鏈 stylist’s own

我想知道,到底有幾多少女恨做真正的 model?
時裝國度,不論歐美,視線早已北移;亞洲黃業又日日新,性感歪風泛濫,立志走花生台者,隨時敗興而回;台灣、香港,乳模更勝名模,大道更見康莊。
係咪好灰?
高中未畢業已入行的台灣名模林嘉綺,發夢都掛住當年幫阿姐挽屐的情景,又曾患上減肥過度症候群,減極唔夠,唔知為乜?
仲係咪覺得做 model好盞?
總有人愛漏夜趕科場。一心進駐美色行業,花枝招展度餘生,過來人終於苦盡甘來;「現在,選擇衣服時,故意讓人一看就知我是名模……要把優點露出來。」
今日,挾優點硬闖演藝圈,為洗底,執着得為了一個欄名《 model close-up》而拒影,重整旗鼓, 33歲踏出人生另一步,確是時候。

互動片段

Profile

出生日期︰ 1977年 9月 10日(處女座)
出生地︰台中市
身高︰ 5呎 11吋
體重︰ 123磅
三圍︰ 34C-25-35
語言︰閩南話、國語及英語。
簡歷︰高中時,轉校去台北讀書,經學校老師引薦,認識模特兒公司老闆,繼而簽約入行。
主要作品︰時裝騷「 Escada」( 99),「 YSL」、「 Hermes」( 01),「 Paris Fashion Week」( 03)。廣告「 Honda汽車」、「花王若碧絲洗髮精」、「 Lavenus美髮化妝品」、「露得清眼霜」等。電視劇《痞子英雄》( 08),《泡沫之夏》( 09)。
公司網站︰ http://www.eelin.com.tw

 

放大圖片

80年
跟家姐感情最好,由細到大,都愛行孖咇。

 
放大圖片

87年
跟外籍老師外遊,那時的她(後排右一),已比同學高出一個頭。

 
放大圖片

92年
國中時(圖左),高五呎五,「所有人都認為我是運動健將,自己也愛動,不然,笑死人了!」

 
放大圖片

11年
五年了,林嘉綺始肯向外承認戀情,刻下,每隔幾個月就飛美國探男友,愛得癡纏,難怪屢傳婚訊。《台灣壹週刊》圖片

 

年紀大了

放大圖片

Patina Lin
湖水綠併天藍絲質連身裙$26,500
金色織皮繩腰帶$10,800
both Gucci
藍寶石吊墜鑽石耳環(未定價)
鑲藍色碧璽及藍寶石鑽石戒指$486,000
both Van Cleef& Arpels

 

林嘉綺也拍劇,但盡是女配角, 5呎 11吋喎!拍過黃曉明,鏡頭就位,被傳媒網友大笑一餐,盞搞。
現實中,被傳快將結婚,相識五年的男友真的高大威猛,是美國健身教練 Michael,聽到傳聞,她扁扁嘴——一隻腳已踏入演藝圈,對於流言,不適應還需適應啊!

「年紀大了,大家開始關注我的婚姻狀況。
「雜誌選擇性去標題,我還澄清甚麼?難道一輩子不結婚嗎?只好當人家恭喜的時候,說聲謝謝。家人還以為我放料給傳媒哩!
「最介意男友家人怎樣看我。我跟他熟,跟他家人卻不熟……
「最近,常問自己『在這行幹嗎?』當模特兒或藝人,沒辦法去規劃/爭取甚麼,連下一步怎樣走也不知道,緋聞卻讓家人很困擾,惟有做好本份,讓人沒法挑剔。
「外表看,我尚算年輕,心底裡,渴望生活更實在,現在,參加 party,看着一群年青人瘋狂跳舞,自己已跳不動。以前,希望為 YSL、 Chloe等大牌走秀,近日,不停夢見剛入行的情景,那時候,為了見識一下 fashion show,在後台,跟着名模大姐走來走去,還幫對方提鞋子,現在,我怎敢叫小女生提鞋呀?不怕被罵成大模欺負小模嗎?
「我對新人說,這一行,一切隨緣,要不然,天天心裡不舒服。」

我好正

放大圖片

Patina Lin
綠色絲質綴黑皮帶連身裙$25,000
黑色皮飾釦高踭鞋$8,200
both Burberry Prorsum
黑色軟皮流蘇手套$1,460 how& what from Magenta

 

做女模,一定貪靚,詭異的,是女模在未做女模之前,大都烏 where,林嘉綺自認,入行前,係男人。小學畢業,身高 5呎 5,上中學,高大身形惹來籃球及壘球隊教練招攬,體重高峰期達 145磅,「衣服穿不上,大不了買大一號。」咁 man,好彩後生,掹得切。
現在,講起扮靚,秘訣一大堆,唔係得把口 o架!
「有一次,拍廣告,褲子拉鏈拉不上,導演瞄我一眼,對 dresser拋下一句,『別的名模都很瘦!』這一行真現實。
「被人罵過,我才認真對待自己工作。半年間,從 145磅減到 120磅,直到現在,還一直保持着這數字;四年前,在菲律賓工作,走過櫥窗,看着穿低胸長裙平底鞋戴墨鏡,頭髮染成淺咖啡色的自己,覺得很正、很有女人味;

「我已從一個小男生變成女人。
「為了減肥,自己烤雞胸、燙青菜,這些東西沒人愛吃!煮完菜,帶便當,保證手邊一抓,都是健康食物。我已完全不碰罐頭、零食。
「有效減肥,還要記錄每天吃過甚麼,一星期後檢討,很多人以為吃一件蛋糕、一塊 cheese沒甚麼,其實,一杯 latte已攝取二百多卡路里,記下來,下次就不敢再吃了。
「在美國小休時,氣色最好,一星期跑步兩天,再做三天帶氧運動,三、四年前學過潛水,快兩年沒玩了,因為,飲到海水,就好像吃魚大便!」

Patina's tips

Q:喜歡哪一些品牌?
A:我最捨得投資手袋,最愛 LV及 Ferragamo,剛又買了 Loewe,羊仔皮柔軟得令人捨不得不摸它,還想多買一個 BV。

Q:護膚心得為何?
A:內、外補濕都重要,每天最少喝三支水,自己敷面膜,敷完馬上睡覺。

 

不再拍 Terry Richardson

放大圖片

Patina Lin
淺杏色絲質 tube top$5,980
及長褲$13,950
both Gucci
金色粗皮腰封(未定價) Giuseppe Zanotti
紅色吊珠頸鏈 stylist’s own

 

有個美籍華人男朋友,間中又去美國度假,一副隨時做過埠新娘的姿態,又曾走過國際天橋,講起外國,滔滔不絕,早前,她跟紐約攝影大師 Terry Richardson合作,滿以為得米,可是,有望「升呢」的機會,卻令人叫苦。
原來,名模眼中的名師,是這麼一回事,因誤會而結合,因了解而分開,又一例!
「對於國外作品,沒研究,但在外國人眼裡,我們應該很不一樣吧!
「從前,在國外行 show,見過 Burberry設計總監 Christopher Bailey,他很有貴族氣質,我也喜歡巴西名模 Gisele Bundchen,健美又肉感,不是虛弱型,有一段時間,我還模仿她哩!

「 Terry Richardson很妙,只用三、四部傻瓜機,拍出來照片卻很利、很真實,過程更妙,第一個 shot,當我搽完口紅時,他走過來用力摔我嘴巴,把口紅弄髒,才開始拍;
「又有一組浴缸戲,助手用水向我亂噴,我穿著 deep V連身褲,裡面只有乳貼,拍完後,他要跟我合照,卻突然用力從後一扯,衣服破了,還好我遮得切,沒拍到甚麼!
「回家後,我覺得好像被搶劫。
「沒法對他下評語,但大概不會再拍了。」

 

後記

放大圖片

Patina Lin
杏色麻質 tube dress$16,480
壓紋飾銅釦粗腰帶$8,700
both Gucci
金色 choker$5,100
金色蝴蝶結手鈪 各$4,800
all CELINE

 

跟林嘉綺做訪問,很慚愧,當她講減肥講健康餐單講各式脂肪分類講到口沫橫飛時,我個心,只掛住西門町街邊小吃、永和豆漿、士林夜市……
名模都係人啊!求食不得其門,生存為乜?
大抵是她經不起尋常女子一問,求食慾望,紙上大解放……
「在八德路跟光復南路交界,有一家大腸麵線很好吃,加辣椒蘿蔔乾更讚!買了一瓶給黃曉明;
「隔壁豆漿店也很好,小籠包一隻十元,有點貴,夏天去,可以吃掠拌綠豆粉……我常吃臭豆腐鴨血;
「很喜歡吃路邊攤,凡我帶過去的朋友,沒有人說不好吃。」
又話唔食鹽唔食油?
「偶爾都想吃一頓好嘛!」係囉,做明星,唔使卧薪嚐膽啩!

Shop List:

Bally金鐘太古廣場 250號鋪 2522 6123
Burberry中環歷山大廈 101A號鋪 2868 3511
CELINE中環置地廣場 G9號鋪 2868 2097
Giuseppe Zanotti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72-73號鋪 2805 0890
Gucci中環置地廣場 G23-30號鋪 2524 4492
Magenta銅鑼灣名店廊 F10號鋪 2972 2029
Van Cleef& Arpels中環太子大廈 G15號鋪 2522 9677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