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劇集《女王辦公室》飾演吳卓羲胞妹的好打女保安 Happy妹麥皓兒,戲內戲外當真 happy。她一做訪問,像開了錄音機自話自說︰「多咗人認識,有人會叫我 Happy妹,現實的我跟角色上很相似,性格都健談開朗……」廿二歲女入行只得三年,拍過幾套劇集做二打六,理應還未感受到娛樂圈世途險惡,見到記者像開籠雀般雀躍可以理解,但翻看她的僅餘新聞,通通負面兼不討好:○七年選港姐時在長城仆倒被指靠受傷搏上鏡,做過「味之天使」時被點錯相,誤會跟已婚的謝天華在台灣夜店又攬又錫。明明冇運行,麥皓兒卻懂得自我安慰,自知新嚟新豬肉,被人砌好過無人問津,「每一行都有是非,根本控制不到其他人想法。」
/ K1 D$ e
麥皓兒自認性格似足 Happy妹,但真人比角色溫婉得多,她不懂耍功夫,功架亦得個睇字。
B. a9 k8 N1 l. x
表演慾& W/ S2 e5 `* J" F
麥皓兒( Joey)是八十後,但思想比同年 o靚妹世故,說話亦有條理,只是廿歲出頭卻滿口理想,講什麼珍惜機會盡力發揮,你嫌老土咩?她卻一臉認真話:「每一集《女王》都錄起,每晚一定翻睇,檢討自己的演技嘛。」
她說自我檢討的性格是從小培養的。麥皓兒讀書時是學校活躍分子,朗誦、話劇、歌唱比賽通通有份,「我好享受被人注視,表演慾強。」每次比賽,父母都拿攝錄機捧場,她又當真欲罷不能,回家後總會翻睇影帶再三回味,順便賽後檢討。升讀何文田三聖一中學,被校長推薦成為傑出少年,麥皓兒更攞正牌參加不同課外活動,探訪老人院、參加社區唱歌比賽,為區議會地區活動又唱又跳做嘉賓,總之能夠表演她就全情投入。8 v, F4 J  v+ V/ e+ v/ Z& |
「十五歲時,我喺黃大仙藝墟 solo兩小時,一腳踢自己用電腦整海報、拍膊頭請朋友當司儀、組 band表演。」她說得眉飛色舞,看得出她很熱衷上台,「我不只唱快歌跳 hip hop,都有唱鄧麗君金曲俾台下老人家聽,咁先夠互動,觀眾情緒才會高漲。」
' p. ~& g4 F7 n5 _0 ?8 |' l
在《女王辦公室》飾演吳卓羲(左)胞妹,她沒有過電,卻有親人 feel,「現實生活中我大哥都係咁文靜,跟吳卓羲劇中角色好似。」1 j" U+ P: I% {+ c& Q. ^# c! C
4 o( _# d3 V8 x8 g
最緊要開心3 s7 _' U6 F, ^2 [7 Q1 ?( Z1 U; p
身經百戰的麥皓兒輸少贏多,自信心爆棚。陪同做訪問的麥媽媽聽住女兒說威水史時一直笑而不語,趁女兒影相去,終於忍不住開口狂讚,「阿女細細個已好叻,著衫自己配色,想比賽會向老師自薦,佢做乜事都好認真……」% Q  L% _+ i6 Q" T, ]7 B, p0 _, d! g
就是課外活動過於認真,讀書時間自然不夠,她自稱成績中上,但中五會考後沒升中六,反而想去日本留學,「我想學日文,父母都無反對。」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,麥皓兒最終去不成日本,卻轉入將軍澳電視城參選港姐,麥媽媽坦言不怕女兒入娛樂圈學壞,亦不擔心她得中五學歷無彎轉,一切只要她活得開心為大前提,「佢哥哥係碩士畢業,但妹妹性格開朗啲,我哋好自由,社會大學都好重要。」有阿媽撐,麥皓兒大條道理話︰「條條大路通羅馬,行行出狀元。」6 m$ j* t) d# m1 t1 R

她對自己 33、 23、 33的身形有信心,十七歲參選港姐時,眾目睽睽著比堅尼都無有怕。
( Y" E) d: D1 P3 W" [
在《味分天下》有份做忌廉,不過唔使賣性感。

在《東張西望》做主持的 Joey,點錯相事件後,公司派她訪問謝天華,當日她問完即閃,怕被人愈描愈黑。0 m- V0 S) j, Y1 m0 u( H3 e
0 T+ _' q$ {; ]" T5 T- O' _9 o8 x
麥皓兒不只唱得跳得,還會說一口流利普通話,「公司知我講得,派我去上海採訪世博,原來機會真係留俾有準備的人。」

被人杯葛3 |' [: Y1 i% p  Y
做狀元首要條件是夠勤力,但要在娛樂圈出人頭地,彩數大於一切,最弊麥皓兒一入行就惹是非,但食得鹹魚抵得渴,正如自己話齋,入邊行都有是非,所以選港姐時被指仆倒搶鏡,她早已打底,「同事見我隻手同膝頭損,都知不是故意,我控制不到別人想法,對得住良心咪得囉。」她說得輕鬆,相信與她以前的經驗有關。從前當學校風頭躉被同學眼紅,她總被其他人杯葛,所以對是是非非早有準備,「學校是社會縮影,爸爸話凡事有兩面,有人支持亦有人會妒忌。不過我相信人性本善,人夾人嘛。」" Q( _( v2 \4 K6 m$ {6 j  ]: X
是非一不離二,做「味之天使」的忌廉,又被認錯同謝天華鬼混,個多月後又被人整蠱,在旺角大派百張「還我老公」的單張,麥皓兒有苦自己知,但卻先安慰父母,「報導一出街,我即刻報定案俾父母知,令他們有心理準備。」, q3 w% c. s$ O9 y2 s/ j# R( a
麥皓兒永遠掛住一張笑臉,總之天跌落嚟當被冚,凡事總向好看。她說有次公司搞活動要穿泳衣落水,現場的藝員都玩得起勁,她差點走光,有記者上前「逗」她,問她是否故意扮走光,「我明白記者要交功課,以後唯有自己小心啲。」; w; C0 p1 K( o6 a
她性格樂天,全因一家四口非常親密。父親當消防員,媽媽全職照顧她跟哥哥,麥皓兒事無大小總有家人做靠山,「媽咪係我 fans,我演過的所有節目她都會錄起,所有表演她都到場支持我。」只是全港觀眾未必如家人親切,總之一句:祝君好運!

四歲時的樣子果真好 happy。
, f3 O2 g) }  F, _: p& i' _$ P2 e
她自小參加很多演講、辯論比賽。7 i( M$ w' s& U( l
4 h) m- L9 r$ t( f5 P' _
麥皓兒在學界攞獎無數,但從不驕傲自滿,「一山還有一山高,成功而囂張的人,個人修養都唔會好。」

新人要上位搏人留印象,不惜露出胸前事業線,她卻怕太肉感,影響在《東張西望》的主持形象,要求用枕頭遮遮掩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