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首選戰塵埃落定,曾經出盡膽汁撐梁振英的劉夢熊,兩星期前突然撰文,指挺梁令他受盡委屈,連累女兒失去升職機會。「梁營中人話我在江湖飯局中幫倒忙、是負資產,梗係唔舒服啦。」他像隻垂死掙扎的黑熊,沒趣地向記者申訴。但一日後他又「復活」,叉足電跑到元朗為丁屋僭建大聲護航。外界揶揄他是政壇抽水哥,有着數便竄進去,他闊佬懶理,繼續遊走於不同政見之間,「政見不同不等於勢不兩立,駁完火都可以做朋友,正如《東周刊》寫我捲入黑金政治,我明,劇情需要嘛。」

對於梁振英,他更不怕被用完即棄,「我咁多專欄,你估我支筆食齋o架?如果佢咁對我,群眾會點睇佢先?」政治是場戲,劇目總是排住隊上演,相信很多橋段都如劉夢熊所言是劇情需要,毋須太認真。

在流浮山小桃園酒家上演的江湖飯局,一度令劉夢熊成為傳媒追訪對象,「那時在北京開兩會,一日回應幾十次,都無時間睇番全部訪問。」他鍾意出鏡,所以不介意舊地重遊,還得意忘形說:「真相始終會大白o架!」

兩會期間,他是首個與習近平握手的香港政協,陳永棋踢爆他出蠱惑晨早霸位,他堅稱沒有,還把這張世紀握手照翻印了一百幾十張派給親友。

劉夢熊的最新戲碼,是上周五跟五名鄉事派選委在元朗酒樓吃飯,就新界丁屋僭建問題交換意見。

「麥理浩年代貪污都有特赦,為何僭建沒有?無特赦只是林鄭月娥的主觀願望,係咪想造成流血衝突?」飯後劉夢熊跟在場數十傳媒交代,說得咬牙切齒,猶如表演;曾經力插他的梁福元和文志雙像左右護法,在旁猛力點頭。

在江湖飯局事件中,劉夢熊與鄉事派選委互相指摘,但到特首選舉投票當日,又握手合照「大和解」,所以說在政圈打滾的人,都像馬戲團內的表演者般能屈能伸,心胸還要闊過太平洋。

「梁福元說我夠膽,重情義呀!當日砌我話上海仔坐我隔籬,今日我為他們發聲;他們也佩服我大人有大量,心胸廣闊,還當我是劉青天(包青天翻版)呢!」

話匣子一開,劉夢熊像自動上鏈般講不停,記者想插嘴都難,惟有讓他繼續嘴角含春地說下去。「估唔到咁多傳媒採訪,昨天已有電視台車我入十八鄉做訪問講僭建,村民見到我不知幾開心,大叫『劉夢熊好嘢』,你有沒有看?」說到興奮處,他突然說要走,因為要趕回家看六點半新聞,看自己被訪問。

他說自己是第一個站出來挺梁振英的政協,又利用報章專欄為梁發聲,「當初他是大冷門,我本輸幫他打這場仗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