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年紀大,記憶開始似曾相識,同樣場景,發生於六年前,我寫下自己亦難以置信的好心《豪語錄》:
兩個準爸爸談得更不知人間何世了。
——《張智霖•最佳進步獎》 2006.8.31

 




 

龍女豈不比狗 B更矜貴?但何解,這個下午,我提問綿裡藏針,王浩信回答處處戒備?應該無關緋聞所累, Chilam和靚靚的數簿還薄嗎?如果嫌奉子成婚,當時張智霖尚未宣布已與袁詠儀註冊喎;王浩信娶陳自瑤,好歹大鑼大鼓呀!
2011年 11月 11日 11時 11分,在廣東道 1號 11樓斟茶禮成,十三條 1的新人挖空心思圖吉利;娛樂新聞挖空心思攞景贈興,先傳新郎曾被 Cammi集郵,再傳孕媽媽曾被富豪包養……
人口老化、出生率低、剩女過剩,香港不知不覺中推崇晚婚晚育, Vincent( 28) YoYo( 30)以前係適齡,現在係過早。最好,像楊千嬅、陳慧琳、朱麗倩,愈老蚌生珠愈備受祝福。但誰又會計較霍啟剛算否早婚?歸根結底一句,斯文地講,大眾關心你倆未夠事業基礎嘛?
王浩信嘆道:「你舉的例子不叫事業基礎,叫事業奇跡。」
王浩信,將為人父剛攀上男主角(《換樂無窮》);陳自瑤,走慣《四葉草》少女路線。養兒八百萬,都得重新思考定位。
而我的轉變,在於這六年來逐漸深明:添丁,請先發財。


心理測驗

 
孩子,我諗,二十歲之前有好多嘢你不明白爸爸點解要咁樣做。


 

開場白是這樣的:兔年發生許多事情,難忘哪幾項?
王浩信尋思一陣答:「生肖上我老婆犯太歲,但似係我犯多啲,有好有唔好,一年內經歷晒:結婚、將會做爸爸、第一次演舞台劇、第一次在劇集擔吃重角色、還有那些緋聞。」
我故意任他自由發揮。據說,排序先後能反映當事人潛意識裡的價值觀比重,所以依次是愛情、家庭責任、事業,而數到最後的緋聞大概代表名譽。
王浩信恍然大悟:「幾準吖,我巨蟹座男人,重視家庭,結婚和生育對我而言是一件事,因為真同時出現——比預料中早了兩三年,本想等事業再穩定啲先,但既然已視 YoYo為對象,有咗小朋友,便結婚吧。對,接着是事業,然後才名譽。」
王浩信○五年以卡拉 OK新秀出道,香港唱片業水尾中。「當年仍有側田式的奇跡,但奇跡沒發生在我身上,很快轉做 8仔( TVB8)主持,任務係訪問吓歌手囉,咁我覺得自己嘅身份又係咩呢?
「一出道就做歌手會縱壞一個藝人,公司安排一切化妝整頭音樂,突然間失掉,被冷落不知所措。做電視台才是磨練,每次有劇出街都似考牌。《換樂無窮》後,我又有些戲並非男主角,現階段仍比較飄忽。」
懷念唱歌萬千寵愛?
「近來唱歌機會反而多,過往做歌手靠免費商場 show谷宣傳,這一年有了知名度,登台才是搵真錢。」
《換樂無窮》演闊少爺,監製揀他氣質神似。王浩信說:「小康吧,以前就真係……十六歲前,我在一個富裕的大家庭長大,九七年因金融風暴風光不再,搬開晒住。那時我在美國唸設計,加上媽媽生癌,只好輟學回港,接些 freelance做,晚晚播着 i-tune聽歌一邊電腦砌稿,朋友說我愛唱 K又靚靚仔仔,不如上去 Neway casting吓。
「現在工作有起色,最開心可以向父母交代,證明做藝人也能腳踏實地循序漸進的,起初他們極力反對。」
事業源自家庭責任,果然巨蟹男。


王浩無信

 
改藝名王浩信,頭炮歌《訊號》,爛 gag囉。


 

要挑剔者,未免將名譽排得太後了。先別管 Cammi緋聞,且說王陳聯婚,奉子乃公開秘密,何不趁大日子順勢發表雙喜臨門?王浩信偏偏矢口否認,過後又肉肉酸酸宣布……
完全忽略作為公眾人物的誠信。
王浩信原名王昊(音:浩),「信」這個字,本來沒有,後加的。
因為怕小器?「係!結婚時得一兩個月,講出嚟好容易無咗。我同太太商量,傳媒點『腰』都好,唔講住。試過親戚懷胎,搬屋鑽牆,出世即患心漏症。你們批評我不誠實也罷,我不會拿小朋友的一世健康去賭所謂名譽。現在可以大聲講,是女兒,希望她似媽媽。
「我倆從未諗過墮胎,這對太太身體傷害太大,而且知道的時候, BB已有心跳,看電腦圖,醫生指着那是心臟,只有感動,怎會想其他?一切按計劃當中,早了一兩年而已。
「我們這一行,見慣多姿多彩,可唔可以仲好啲?會不會有更夾的人出現?成日推搪等定晒性才結婚啦。其實怎謂之定性?原來最好已在身邊,係自己唔想去定性啫。」


不寄的信


王浩信
我跟 YoYo說:「你的產假不只前四後六,係你的下半生。」


關於集郵,王浩信說:「我應承過 YoYo家人,不再回應此事。佗了四個多月,總算穩定些,她才開始敢出街見朋友。
「可能這段時間我們最有新聞價值,你話我有做過什麼便攞出真憑實據,別單方面講。」
從集郵聯想寫信,寫給未出世的女兒吧,像時光錦囊看日後能否履行承諾。
王浩信以口代筆:「孩子,我諗,二十歲之前有好多嘢你不明白爸爸點解要咁樣做,但我希望你一路信任這個家庭最愛你,你也要以父母為榮。
「我不會讓你黐菲傭多過黐父母。我不能讓你餐餐鮑參翅肚,但不會放鬆你的營養。我未必送你上國際學校,但不會放鬆你教育。此誓。」


兩個浩


的確,比起劉華、 Kelly等龍年準家長,王浩信這一對危危乎,無論感情上經濟上。要人相信一派花弗公子的 Vincent修心養性難嗎?
「我的緋聞來來去去是與 YoYo吵過架,離離合合而已。之前揸雙門,為她家人放心交個女俾我,大家又坐得舒舒服服,便換了房車, baby in car嘛。如果今時今日仲玩跑車,你搞咩呀老豆?
「成日彈港女,台灣女仔溫柔,香港女仔卻通常義氣啲。十三條 1,我是用心思代替財力,有些朋友 book直升機添,老婆話:『點解我哋無?』講笑啫,她體諒我,夠義氣。發生咁多事(包括陳自瑤傳曾被富商包養),她大住肚都沒哭過,比我仲 tough。
「我跟 YoYo說:『你的產假不只前四後六,係你的下半生。』即是,可以一路放假下去,嫌悶才工作。戲劇,她是喜歡的,但不用擔心今後演不演到《四葉草》那類角色,因為丈夫有信心支撐得起頭家。」
對,訪問前一晚,我和同事到黃浩的台灣花雕雞吃團年飯,與陳自瑤同類型由少女忽變少婦叫人措手不及的,正是當晚也有蒲頭的黃妻徐淑敏。徐淑敏復出《甜姐兒》味依然,連啤兩件亦不予人心急撲奶粉錢之感,全因有個「支撐得起頭家」的飲食老闆黃浩。女人嫁得好,不在於唔使 do,高層次是艷勝婚前,大把貨賺錢買花戴,或者為增添情趣賺錢買 bra戴,亦無妨。
黃浩與王昊,本就同音異字而已,共勉之。


王浩信
因為這兩張相,證明王浩信與希女郎 Cammi曾同場,但是否打過友誼波?不予答辯也可吟得甩。


王浩信
有理由相信,註冊時的陳自瑤已谷緊奶。



接班人


王浩信


這畫面,原意王浩信刨着《育嬰指南》一邊等入廠開工,溫馨又勵志。
但王浩信拒絕攞書:「我希望似碧咸、畢彼特那種爸爸。」
碧咸是……我給老媽分析今後電視台形勢:你喜歡睇碧咸踢曼聯,但碧咸去了美國,那麼,你選擇由青年軍如王浩信、李詩韻頂硬上的無綫,抑或國腳級張可頤、郭可盈的不知名聯賽(王維基)?攞命在,兩邊都免費直播。
對球員來說,希望在明天,碧咸也好傑斯也好,青年軍出人頭地,至於好男人還是偷食爆煲,看自生人性。


撰文:余家強
攝影:梁炳權
協力:潘麗貞
整理:許美寶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