窺探行情行完花市,黃智雯再到銅鑼灣行街, 她對專賣美容產品的舖頭十分留意, 更驗貨咁驗,似乎打探行情。

時代唔同, 做玉女未必取悅到觀眾,反而做衰人更易殺出血路。好似在熱播劇集《缺宅男女》,飾演鬧人唔使本的大肚婆「關二嫂」黃智雯,就憑神憎鬼厭嘅巴辣角色成功上位。今年29歲的黃智雯,劇中做八婆入型入格,連劇中對手三哥(苗僑偉)都讚佢有做八婆潛質。一直在無綫密密做的她,原來已經晉身老闆行列,與父母夾份搞美容生意賺女人錢。而《缺宅》中算到盡的關二嫂,現實中亦數口精,不時落其他化妝品店窺探行情。

 
前年黃智雯收到《缺宅男女》劇本,得悉要飾演衰到冇人有的「關二嫂」時,曾一度諗過辭演。她說:「個角色好乞人憎, 如果做得神似嘅話,真係擔心觀眾鬧。初時真係有啲抗拒,唔想演。」不過黃智雯並非一線花旦有得揀角色,難得無綫肯俾機會,惟有頂硬上。

揸車鬧自己開聲
記者發現參選過港姐的黃智雯,聲線柔弱,談吐頗為斯文,與「關二嫂」性格完全相反。故此,她每次埋位鬧人前,都做足準備工夫,她說:「『關二嫂』咁有霸氣,講嘢聲大夾惡,我好驚自己未開聲,所以一邊揸車返公司,一邊喺架車度不停鬧,鬧到開聲為止。隔籬線啲車嘅司機見到以為我係傻婆。」對住空氣狂鬧外,務求做得神似,她還自創「八婆」細節,「我自己加咗好多小動作落去, 好似一邊鬧人一邊夾餸、以及整手指甲咁,又特登將啲對白嘅尾音拖長。」努力終於有回報,劇集出街後除了引起網友廣泛討論外,拍攝時更獲三哥(苗僑偉)激讚。她說:「我第一場鬧人戲,就要對住三哥係咁鬧,足足有三頁紙對白,鬧到氣咳。之後三哥突然走埋嚟我身邊,豎起隻手指公話:『二嫂,你真係好有做死八婆嘅潛質』。咁我至冇咁驚咋。」

揼六位數搞生意
劇中黃智雯為層公屋爭餐死,現實中的她其實家境不錯,去年更投資六位數,和父母在灣仔大有商場夾份開美容化妝品店賺女人錢。「其實我媽咪喺呢門生意已經搞咗18年,佢咁啱搞擴充,我咪將之前做空姐同喺無綫拍劇嘅積蓄投資入去囉,同媽咪夾埋使咗一百萬。」上周二(17日),記者到過黃智雯的美容化妝品店,雖然舖面只有百多呎,但十分企理,所售賣的品牌全屬比較冷門及高檔。當日負責睇舖的正是黃智雯的父母,黃母不停向記者sell貨,一直沒有提及自己女兒,直至記者發現玻璃架最高層擺放黃智雯的照片時,黃母才開心地說:「係呀!佢咪我個女囉!(佢依家俾人話「死八婆」喎?)都係做戲啫!」可能閒日關係,記者在舖頭外面等候數小時,發現幫襯客人不是太多,看來「關二嫂」黃智雯要食住個勢宣傳吓喇!

4大小花等上位
無綫近來走了不少一線小生同花旦,就連唐詩詠同李詩韻都爬上一線做了劇集女主角,但一線花旦仍然嚴重缺貨,總不能個個劇也是徐子珊、楊怡及鍾嘉欣吧,因此造就了胡定欣、黃智雯、姚子羚及李思雅等一眾小花伺機上位。

胡定欣
胡定欣08年奪得「飛躍進步女藝員」獎後, 連續兩年獲提名「最佳女配角」。之前在《萬凰之王》的表現備受好評,來年還有三套劇緊接播出。

黃智雯
黃智雯07年憑港姐最後五強入行。08年開始為無綫拍劇,10年拍《搜下留情》飾演「鵪鶉妹」彈起。最近播映的《缺宅男女》中,破格演出潑辣愛駡人的八婆。未播映的劇集尚有《On Call 36小時》、《飛虎》及《女警愛作戰》。

姚子羚
02年入行的姚子羚,05年便在《鐵血保鑣》做女主角,但星途一般。直至去年在《我的如意狼君》中憑高爾喬一角,再受人注目。

李思雅
05年參選港姐的李思雅,之後一直擔任《體育世界》主持。去年《天與地》中,她飾演暗戀林保怡的工會職員,為情自殺一幕令人刮目相看。 ####

 
上圍有33的黃智雯07年參選港姐時,一直被視為大熱,可惜最終落敗。


黃智雯上周二同朋友逛維園花市,有fans要求合照,她立即關二嫂上身地「叉晒腰」。


阿媽sell客記者不停向黃母問長問短,但黃母亦十分有耐性,更唔介意將新貨開俾記者過目。而貨架最高層擺了黃智雯的相片及剪報,但並不顯眼。


黃智雯與媽咪在灣仔新舖開張時攬住合照。


舖頭整潔黃智雯舖頭的貨品部分來自意大利及瑞士品牌,專賣過千元的高價護膚品,有Valmont及Swissline。


5年17劇黃智雯加入無綫五年,總共拍了十七套劇,前年憑《搜下留情》的鵪鶉妹一角,開始為人熟悉,更與大隻謙傳緋聞。


去年在《怒火街頭》更傍實胡杏兒,戲份愈來愈重。


上位指數:80%


黃智雯於第8集被梁烈唯掌摑,不少網友都話大快人心。

 
上位指數:75%






上位指數:60%


上位指數:50%

黃智雯 關二嫂搶爆鏡 行花市任 攞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