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訪德格印經院後,我遇上這次朝聖之旅的另一個奇遇,在機緣巧合之下,我得到晉美達華活佛的指點,得知在德格附近,有一位能知世人過去未來,甚至往生者在極樂世界情況的神秘天女(空行母),據活佛透露,她的預言非常準確,除一般藏民外,甚至有很多上師亦專程來向她請教。

既有如此高人,我當然第一時間親自走訪。

我身後的這間小屋,就是天女的居所。

活佛指引

離開德格印經院後,在朝見了嚘拉法王之後,我就留在德格住一晚,此前更在玉樹與晉美達華活佛會面。晉美達華活佛雖然只得廿一歲,可是佛法修為極高,在他的指點下,得知離白玉一個小時車程左右的地方,住了一位有預知能力的天女,並在活佛聯絡後,讓他的一位年輕子姪親自帶我們去找這位神秘天女。

在德格我也遇上一段小插曲,當晚我入住的青年旅舍,可說是全縣外觀最好的一間旅館,內裏裝修亦頗為現代化,本以為可以有一覺好睡,想不到的是房間內的抽水馬桶竟然不停漏水,弄得整間房陣陣惡臭,我更惟有苦「忍」一晚不去方便。

替圖登師兄加持的嚘啦法王,正是告訴天女治病方法的上師。

我與晉美達華活佛於玉樹見面,就是從他口中得知天女的存在。

拒絕拍照

由於天女只在中午之前會客,所以我們一早便離開德格,前往天女居住的小屋探訪。其實天女居住的小屋絕不華麗,反而極為簡樸,而且屋中漆黑一片,想要看清楚天女的樣貌亦不容易。這是因為天女向來不讓人拍照,皆因她心存謙卑,自言只是一位普通的修行者,其能知過去未來和接通陰間的神通,其實都是來自佛法,她個人並沒有任何值得供養的地方,不拍照就是為免普通人會把她的照片供奉在佛壇上。

我們一行數人往見天女,帶路的就是右邊的小伙子。

放生能積德

天女的藏文譯名是也他那摩,今年約五十多歲,可是我眼見她的外貌卻只像三十餘歲,這在藏族女性中,已是極為少見的情況。

在她三十三歲那年,經歷了一場大病,醫生更請其家人準備後事。誰知嚘啦法王竟告訴她不用怕,她這次絕對不會死,只需到寺廟接受一個長壽法便無大問題。天女照做後竟然昏迷七日,醒後便擁有了極為神奇的能力,先是說出了大批不認識往生者的名字和他們在中陰身時遇到的遭遇,更教導其親友後人,應該如何為這些往生者進行超渡或幫助,甚至能講出每個人的過去未來,準確程度百分之百,就連上師都會找她問問題。

我在進入其禪房後,得天女先向我們一行人講解了四十五分鐘佛法,以這種寓言的方式來勸人信佛,更勸我們要多做放生儀式來積累功德。

天女甚至說出了我的過去未來以至性格特質,為我指引了一條光明之路。下期我更在得到天女同意下,讓讀者得見這位從不拍照的神秘天女!

這間白塔青年旅行社,可說是德格最佳的住宿地方,可是房中的廁所竟然漏水,實在讓我啼笑皆非。

放生乃三布施

常常有人問,佛教中的放生行為到底意義何在?皆因很多時被放生的生物,最後還是會被捕捉,最終還是難逃被吃或死亡的命運。其實放生這種儀式極有意義,但絕對要有正確的常識,無理由將淡水魚放進海,禽流感高峰期還放雀鳥。放生在佛教中有很大的功德,即:

財布施,用錢去買生物放生,為自己累積功德。

法布施,為六波羅蜜中的大功德,皆因密教儀軌必會為眾生加持及進行皈依儀式,讓眾生來生有機會得聞佛法,種下成佛的種子。

無畏施,眾生被捉皆會生出恐懼,經佛法的加持,使之從恐懼中釋放出來,是極大功德。

正因為放生有如此大的功效,所以天女亦不斷提醒我要以不停放生來拯救生命。我亦在此誠心地希望各位讀者常做放生,以累積功德,在香港想進行放生儀式的話,可聯絡創古密教中心,中心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二時半,都會在西貢碼頭進行一次放生儀式,可電27608381聯絡徐小姐,或到以下網頁參考:

http://www.thranguhk.org/default.htm

為能與讀者更深入討論有關藏傳佛教,及我自己的朝聖旅程,歡迎讀者到我的facebook專頁留言及討論,我亦會於每期《東周刊》刊登後,上載有關我朝聖之旅的相片,供讀者瀏覽。讀者可在Facebook中搜尋Bruce Lam Fans Club,再按加入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