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iselle太子爺陳柏熹(Harris),因與賭王四房長女何超盈(Sabrina),經常一起出入Ball場而成名。去年,他一手撮合超盈和在英國留學的好友Greg拍拖後,二人friend上加friend。為o氹老友開心,他刻意在品牌舉行fashion show當日,為好友獨家設計Sabrina dress,超盈穿着來撐場,大收宣傳之效,他認真說:「我們的友情好天真無邪,做朋友要識得付出和接受,朋友對我好要識收,不是只懂付出。」

在英國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唸Fashion management畢業的陳柏熹,去年六月學成歸來,正式入主父親陳欽杰辛苦經營、市值二億七千萬的Moiselle時裝王國,擔任設計總監。滿腔熱誠的他,想做港版Tom Ford,由他設計的新衣,接踵誕生。但今年初他跟炒樓致富的父親學買樓投資後,目標卻立即急轉彎,「零售業其實好難做,我最想做成功的商人,做個有影響力的人。」

何超盈

二十二歲的陳柏熹很懂得把握機會,趁着Moiselle分別在香港、上海和台灣開巡迴大型時裝展前,主動向記者提出接受訪問,深明宣傳的重要性。

去年六月,他正式入主公司後,立即大開水喉,時裝騷愈做愈大型,嘉賓愈請愈多,分別重金禮聘國內名旦范冰冰,和產後首度復出的張栢芝撐場,成為各大報章的話題。每次時裝騷開支,由過去的數十萬,急升至過百萬,他自信地說:「這些叫投資,將資源投放在啱的地方,過去的財政年度(○九年十月至一○年三月),營業額升幅達三成。」

陳柏熹經常與何超盈結伴出席活動,今年四月,他們雙雙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。

陳柏熹最叻是運用現有的名人二代網絡,乘機造勢。賭王四太女何超盈(Sabrina)是他的手帕交,去年,陳柏熹開始為何超盈獨家度身設計Sabrina dress,他淡然說:「我話整條裙給她,她好開心話:『真o架!』無特別原因,我每年整一條給她,已經兩年了。」

講起何超盈,一向直話直說的陳柏熹,變得謹慎,對她有讚無彈,「超盈是先認識我妹妹的,我跟她Year 1開始friend,她好爽直、有義氣、好聰明,朋友有事會好上心。有次我肚屙,她買藥上來陪我食飯,是我最好的朋友。」

被外界覺得他攀龍附鳳,他一於少理,更不屑一提,「太無聊,我們不會傾這些,嘥時間。做到好朋友,一定有原因,未熟之前一定知道對方身份,大家防住防住,做乜朋友啫。」

陳柏熹大打友情牌,邀請好友何超盈(左)穿上Sabrina dress,又有其妹的同學兼好友林心兒(中)和國內花旦范冰冰(右)來撐場,以威聲勢。

自去年陳柏熹入主Moiselle後,時裝展比之前更有睇頭,騷後他以設計總監身份謝幕,「我做第二個騷後,已經收到email邀請到紐約做騷。外國做一個騷要三百萬,一定要有周詳的計劃先至去,不可以急功近利,只為提升自己名氣。」

包拗頸

赴英國讀書,可說是陳柏熹的轉捩點,中學就讀高主教書院的他,直言一直無心向學,成績永遠是全班尾十名內,會考除了英文和數學有C外,其他全部不及格。

當年父母請了五名補習老師,為他補中、英、數和理科,一放學便開始補習,但他最識練精學懶,放學一見司機,便一支箭逃跑,去同學家玩或打籃球,搞到父母要出動菲傭和司機聯手捉他返家。補習時,他又會借「大便」遁,偷偷去看十五至三十分鐘電視,經常被投訴。

天生硬頸的陳柏熹,中三揀科時,明知自己的化學和物理科目不及格,卻硬要選理科,「老師勸過我三次,話我讀唔掂,但我一定要試,結果讀了兩月便轉文科,被家人鬧我半途而廢。在香港讀書,我是荒廢時間。」

陳柏熹是個率直的人,喜怒形於色,早前到上海的藝術區參觀,對雕像做出誇張表情,「我以前諗嘢太簡單,講嘢畀人感覺輕佻,不希望畀人有錯覺,有誤會。」

喪碌卡

貪玩、面皮又厚的他,中五畢業後被父母送到英國排名十一的Concord College寄宿學校升讀高中,被迫獨立。因無娛樂,間接迫使他讀書,「以前屋企有三、四個工人,我連鬧鐘都不用校,有人幫我揹書包。去到英國,雖然得我一個人,但兩個星期我已經習慣,好開心。每星期測驗兩次,無得唔讀書。」

最終他以1A2B的高考成績,考入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時裝管理系,「管理系是朋友的家姐叫我讀,我每年有返公司做暑期工,有相關工作經驗,會易入些。我不想讀時裝設計,因靈感有玩完的一日。」

由於陳柏熹無讀預備班,比同學遲了入學,同學間早已分黨分派。為埋堆,他惟有放學約埋一班同學喪買喪食,增加話題。

「屋企人給我幾張信用卡,但不肯講有幾多限額,於是我就喪買,試下幾多至碌爆卡,癲咗半年,一個月最誇用了六位數字金額。乜都買其實好頹廢,但起碼畀我學識分辨甚麼應該買和甚麼唔應該買。」

陳柏熹在英國讀大學,令他看到另一個世界,「班上好多同學好有錢,尤其是來自國內、俄羅斯、印度,手拿Hermès鱷魚皮手袋返學,set行頭着到好似行騷咁,但其實我們只是去超級市場,之後返屋企。」

陳柏熹很喜歡運動,上年開始學滑浪,一個月會玩二、三次,通常是到新加坡公幹時玩得最多。

學炒樓

陳柏熹的父親陳欽杰和母親徐巧嬌,在灣仔開山寨廠起家,有二子一女,九十年代開始炒樓致富,高峰期曾同一時間買下四十多個太古城單位。九七年陳氏夫婦以高價賣出大部分物業套現,建立時裝品牌,○二年將Moiselle慕詩國際(130)上市。

陳欽杰曾表示過去廿年來,曾買賣近千個單位,有99%投資是賺錢,現持有超過五十個物業。

在父母薰陶下,陳柏熹對炒樓愈來愈有興趣,年初開始跟父親偷師,周六、日隨父出去睇樓,「其實三、四歲爹哋已經帶我去睇樓,年頭開始再捉我睇樓,我都幾有興趣,我以用家心態睇,爹哋話是投資,不是住,最重要看升值潛力,好似上海、北京、泰國、英國和澳門都會投資。」

不再死牛一邊頸的陳柏熹,以前一心想做設計師,但試過才知時裝難做,急急改口想做成功的商人,「爹哋是炒樓致富,零售好難做,舖租貴、成本又貴。一條龍雖然可以慳成本,但現在都好難做。其實我乜都想試,最想做成功商人,有影響力的人。從政?我不敢講不會,我心態仲變緊,費事到時話我反口,哈哈。」

去年媽媽徐巧嬌生日,一家人為其慶祝,大哥陳思俊(左一)與父親陳欽杰(左二)很似樣。父母都是新潮的人,從來不會阻止子女買衫扮靚。

四歲的陳柏熹,在美國迪士尼樂園以教父的打扮拍照留念,之後套上《Newsweek》雜誌封面,成為一張有趣的圖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