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我所提的所謂「短期炒賣」實際上至少也持有股票一兩個月,這是我自己的「短炒」定義,對另一些人而言,持股兩個月已是長期投資,「即日鮮」才算是短炒,我鼓勵長期投資,我自己也通過長期投資獲利不少。當然,我也不會反對短炒,不反對「即日鮮」,股市是各師各法。實際上,缺少了短炒,整個證券業就不存在,人人像我那樣長期投資,股票經紀吃甚麼?今日,全球金融市場已成了一個超級大賭場,你不賭,別人會代你賭,你老老實實地存錢於銀行,銀行卻將你的錢拿去賭,賭輸了,銀行破產,你的存款也沒有了。

銀娛發展潛力高

中國人生性好賭,西方國家的股民比例遠低於東方,假以時日,香港交易所( 388)必然成為世界上最賺錢的上市交易所之一。也因為中國人生性好賭,澳門賭業的營業額早已超越美國的賭城拉斯維加斯,現在,多隻澳門賭股股價表現都非常好,屢創金融海嘯後的新高,其中銀河娛樂( 027)特別值得留意,銀娛新賭場建築已進尾聲,融資安排已全部到位,加入這個新賭場,銀娛市場佔有率將大大增加,是目前所有澳門賭場股中發展潛力最大的。前一陣子,招商銀行( 3968)、交通銀行( 3328)先後供股,反應很不錯,股價也不因為供股而下跌,因此,供股反而成投資者以低價增加持有該股的機會,緊接下來,工商銀行( 1398)也供股,相信反應也一樣的好。去年 11月,恒指見頂回落,但是一些內需股股價依然再往上升,但是,到了今年 4月,多隻內需股股價見頂,並出現巨大的調整,那是因為投資者見到中央加重嚴打房地產市場,擔心全面性的宏觀調控會出現,紛紛沽出升幅巨大的內需股,先把利潤放入袋裏。這股調整浪延至溫總理發表必須穩定外需與內需的講話後,內需股才再度回升,前一陣子,我推薦過龍源電力( 916)、國藥控股( 1099)、騰訊控股( 700),昨日,我發現吉利汽車( 175)股價也出現突破,值得留意,我也相信,這類內需股的股價回升只是一個開始罷了,相信仍有相當的上升空間。曾淵滄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