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頴婷(Winnie)可說是名副其實的愛犬之人,為了與兩頭本於加拿大生活的愛犬阿Bee和阿Bu朝夕相見,特別為牠們搞移民,又為了愛犬能適應本地生活,Winnie絞盡腦汁。如果世上能夠多一些這樣的有心人,又怎會再有虐待小動物的事件出現呢!




看阿Bee狂奔的樣子,絲毫沒有老態!
看阿Bee狂奔的樣子,絲毫沒有老態!



大搞移民 朝夕相對




擁着阿Bee,Winnie真情流露。
擁着阿Bee,Winnie真情流露。

由於阿Bee年事已高,加上早年曾出現胃部磨損的情況,故Winnie對牠的照顧更是細心:「那次阿Bee要到獸醫診所留醫吊鹽水,當時真是擔心到徹夜難眠,若不是工人發現阿Bee嘔血絲,我還不知道牠生病,實在非常自責。自此非常注意牠的飲食,既不會亂給牠食物,也不會跟牠玩得太癲,我不在家時更會隔開兩隻狗,以免阿Bu頑皮不自覺弄傷了阿Bee,我當阿Bee是王太后服侍o架!」



每日散步 身心健康

加拿大與香港的生活環境實在有天淵之別,阿Bee與阿Bu由住千呎獨立屋搬到幾百呎屋仔,活動空間大為減少,兩犬不能再像以往般在屋內四圍跑,心情難免低落,Winnie堅持每天帶牠們落街Walk,不用開工的日子更會散步三次,希望保持兩犬的身心健康。「(不覺麻煩嗎?)不會呀!狗狗必須出外活動散心嘛!外國人很着重讓狗狗接近大自然,而我來港生活後發覺香港人雖然非常疼錫狗狗,有時候卻會因為個人喜好而忽略了狗狗本身的喜惡,如果因為怕落街會弄髒狗狗而不帶牠們出外散步,狗狗反而會不開心呢!」 真是一位貼心的主人。




十多年前晶片技術還未興起,為怕阿Bee走失,Winnie只好忍痛為牠「紋身」。
十多年前晶片技術還未興起,為怕阿Bee走失,Winnie只好忍痛為牠「紋身」。

小記發現阿Bee的耳朵有「紋身」,Winnie解釋:「十多年前加拿大未有植入晶片技術,養狗人士會每年為狗仔換狗牌,狗牌除了顯示狗主資料外,更可證明狗隻已經注射防疫針,不過狗牌容易遺失,所以不少加拿大人會選擇在狗狗耳朵內紋上編號,萬一走失都有記認。」阿Bee「紋身」前要打麻醉針,之後還要每天用消炎藥水洗傷口,又要戴「燈罩」防止抓傷口,Winnie坦言過程麻煩:「現在打晶片實在方便得多,又不需要麻醉,所以阿Bee與阿Bu入境時,第一時間去漁農署打了晶片啦!」

Lum

 

打從少時在親戚家接觸過松鼠狗後,Winnie一直請求媽咪准許飼養,結果這心願待至Winnie小學五年級、媽咪認為她有足夠能力照顧狗狗才達成。當日Winnie於寵物店選擇的松鼠狗阿Bee,轉眼間已快將16歲了!

自94年參選港姐後,Winnie便決定留港發展,於是阿Bee亦從加國乘坐13小時飛機來港,而現年7歲的阿Bu則於翌年越洋過江。Winnie說:「阿Bee由小學開始已是我的伴侶,我認我特別錫牠!阿Bu其實是妹妹的,我見阿Bee一隻狗始終悶悶哋,於是連阿Bu都移民囉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