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養寵物,少一點責任感也不行,難得名模莊思敏(Jacquelin)不怕承擔,一口氣養了11隻小狗,這份情操教人佩服。「身為主人,必須令狗狗感受到關懷,只要每日抽時間陪玩,給牠們最好的美食,絕對比起送靚衫、靚床實際得多!」撰文:司徒德琳 部分攝影:郭凱敏





鍾情小型犬


Jacquelin原先只抱着妹妹(左)拍照,哥哥(右)硬要跳上來搶鏡,場面好搞笑呢!



大意的教訓

「那一天,我如常餵飼狗狗,為食的Fi Fi竟然沒有現身,找遍屋內每個角落也沒有其蹤影,心想:莫非是家人外出時沒關好門,被牠……於是我立即跑到街上去,花了一整夜也沒見其下落,當晚更下起大雨來,令我擔心得要命。正當我徬徨無助之際,工人在天台找到Fi Fi,原來牠跟隨家人上了天台,卻無人為意,連累Fi Fi淋了一晚雨。自此之後,Fi Fi一到下雨天,聽到雷聲都會立即瑟縮一角,很可憐呢!」


Jacquelin不時選購以新鮮食材炮製的美食慰勞愛犬。
Jacquelin不時選購以新鮮食材炮製的美食慰勞愛犬。


為食狗有樣睇,哥哥和妹妹的表現是最佳演繹。
為食狗有樣睇,哥哥和妹妹的表現是最佳演繹。



最錫小魔怪

十根指頭有長短,Jacquelin坦言,一眾「囝囝囡囡」都很抵錫,但最得她歡心,非3歲大小魔怪莫屬。「這頭北京犬好乖巧,但性格有點古怪,只喜歡同人玩,唔鍾意同狗玩,我初時也不為意,直至有一次買了一頭新犬回家,牠竟然唔肯進食,仲周圍匿藏,後來帶牠睇獸醫,才知道是情緒病作怪。後來,小魔怪不幸地被另一隻小狗弄傷右眼,結果因細菌感染致盲,令我對牠由憐生愛。」Jacquelin表示,深得家人喜愛的小魔怪,雖然不能跟其他狗狗同住,卻可通屋走,其他小狗的禁地,也可自由出入呢!



美食最實際

本身貪靚的Jacquelin,從來不會買貴衫給狗狗,她解釋:「部分狗主喜歡購買幾千元一件的狗仔衫,或幾千元一條的狗仔頸帶,甚至花幾萬元買一張狗仔床,在我而言,完全不切實際,狗狗根本不會知道這些物件的價值,亦不會從中感受到主人的愛,我寧願花點心思去弄一些新鮮天然的食物,給愛犬們進食,如蒸雞柳、牛肉等。此外,陪伴愛犬玩樂,是主人每日必須做的事,即使工作再忙,我也會抽空替牠們按摩,十數分鐘也好,牠們已能體會到主人的關心。」



 

服裝提供:Miss Sixty 場地提供:Dog One Life

一人養11犬,Jacquelin對於狗狗的喜愛度絕非一般人能比擬。「爹哋媽咪都是愛狗之人,自小已受感染,對嬌滴滴的小型犬更是情有獨鍾,因此我飼養的狗狗,離不開松鼠、西施、北京、芝娃娃等品種。講到第一次養狗,已是初中時期,那是一隻北京犬,名叫Fi Fi,不知不覺已跟牠相處了十多年,經歷了很多開心事,但最難忘的,反而是一次『走失』事件。」Jacquelin說。


同為白色松鼠狗的妹妹(右)、哥哥(左),雖然不是親兄妹,卻形影不離,非常老友。


同為白色松鼠狗的妹妹(右)、哥哥(左),雖然不是親兄妹,卻形影不離,非常老友。


Jacquelin原先只抱着妹妹(左)拍照,哥哥(右)硬要跳上來搶鏡,場面好搞笑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