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植物公園 愛‧不悔 狗



after都說有爸媽的狗狗像個寶!被 Simon和 Tania這對年輕夫婦當仔呵護愛錫到燶的「奀仔」,精神飽滿帥氣多了。

動植物公園
愛•不悔2009年07月16日

踏入 09年,至今,這個現象,有增無減。
芝娃娃約瑟爹利金毛/拉布拉多尋回犬北京八哥拳師貴婦歌姬史納莎聖斑納白威……全部身價動輒四位數甚至過萬起的名種狗,於過去或現在,先後出現在 SPCA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犬隻領養名單之上。
SPCA喎!印象中,可領養的狗,從來離不開兩大陣營:混種唐狗和老弱病患,名種狗素來是稀客呀!到底是港人三分鐘熱度劣根頑疾已經病入膏肓藥石無靈,還是金融海嘯後遺症,樹倒猢猻散,狗壇尖子飯碗也都朝不保夕,被迫淪為領養大軍之列?
約瑟爹利「奀仔」便是因為愛協舉辦的領養馬拉松宣傳活動,現已成功 rehome的鮮活例子。


地獄 VS天堂

 


before因為一句「唔得閒」,長期被前主疏忽照顧的「奀仔」,毛髮打結四條腿像牙籤,瘦到根本唔見腳。


疏忽照顧

自小就有養狗經驗的 Simon和 Tania,兩口子組織小家庭後,一直渴望養番隻小型玩具犬,貪其尺碼的骰易照顧打理;又適合香港寸金尺土的蚊型樓房。不過恨還恨,卻從無打算買,「我覺得領養好過買,又可當做善事。」於是留資料登記輪候,但想也沒想過愛協領養的候選名單內,竟然連純種狗都有!「因為我媽咪都養咗三隻約瑟,所以一收到愛協通知問我有冇興趣領養『奀仔』,就即刻同公司請半日假,飛的去協會睇狗同辦理手續。」滿心歡喜的來到「奀仔」跟前,卻被當時的「奀仔」嚇窒:「真係好瘦好瘦,心口冇肉,全身見骨,就好似掛响豬肉檔架上的排骨,一歲狗得四磅幾。」忍不住問協會當值職員「奀仔」點解會被遺棄,答案是「前度主人因為返工時間長,唔得閒打理喎!」養狗養到不似狗形, Simon聽完當堂嬲到扯火!


365天日誌

 


接過「奀仔」返歸,第一件事,就幫「奀仔」條長條短打結的毛髮剪短重留,但剪完, Simon更加肉痛:「我一隻手指就可以起佢成隻腳。」


一有時間,兩公婆就帶「奀仔」四圍玩,坐地鐵搭渡海小輪;「『奀仔』好醒,一入袋就知有得去街街,從來唔吠。」


一歲之前無人理,但自從跟住好客的 Simon和 Tania,連帶「奀仔」亦相識滿天下。


今個農曆新年,「奀仔」著到身光頸靚利是:「成績好好,到三百幾蚊。」咦仲多過我!


自有寶貝「奀仔」,無論食瞓玩甚至屙,都成為 Simon的鏡頭主角。真的,其中一幅新鮮熱辣的「黃金」傑作, Simon都有 send與我共同「分享」。


一屋都見「奀仔」的狗床玩具,全部細細件:「總之啱阿仔口型同會發聲的,我就買。」可想而知 Simon有幾縱!


在 Simon和 Tania日日餵有機狗糧,營養膏和 Omega 3營養丸輔助下,「奀仔」就快邁向 6磅重大關,骨骼茁壯秀髮亮麗:「阿仔最鍾意梳毛,梳親都冧滋滋攤响人大髀唔願郁。」有對廿四孝父母貼身照顧,如今的「奀仔」真幸福。


 


 


從事廣告設計的 Simon,還幫「奀仔」做了張幾可亂真的爆笑身份證。


愛沒有底線

憤怒過後,和太太 Tania經過一輪電話商討,拍板了,就正式向協會填遞領養表。而根據協會正常程序,「奀仔」必須要排期進行絕育手術/杜蟲/打心絲蟲針等等例行二三事,才會正式將「奀仔」移交給 Simon。「這段時間,我一直忙於買狗床、狗仔日用品、狗玩具和網上四圍問人點幫狗進補,還因此而摷過大量相關資料。」做足準備,只為迎接「奀仔」回家那一天來臨,看得出 Simon的執着認真,亦聽得出初為父母的緊張心情。「我曾經都擔心過,自己會好似『奀仔』那位前度主人一樣,搞唔掂,就放棄!不過都只係一剎那念頭,事關我應承過『奀仔』以後都唔再讓佢受苦,無論點,我都會照顧『奀仔』一生一世,直到終老!」
常言道:鍾意小動物小孩子的男人,差不到哪裡, Tania和「奀仔」,有福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