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紀筠有珠寶鑑證資格,又在鑽石批發行做過,所以揀鑽石經驗十足,選心口針時首看設計,當然她看得上眼的火數亦不弱。

名氣生活

顧紀筠 鑽上癮

顧紀筠名副其實是購物狂,要介紹她的收藏,她話由絲巾到名牌手袋都一大堆,若論吸引力,當然是大件頭火數足的鑽石首飾。她的心口針,個個手掌般大,隨便一兩個胸針,已夠一般人買樓的首期。

 

但她仍然不夠喉,朋友堆人人有鑽錶,顧紀筠就是要與別不同,去年她開始設計陀飛輪,仲要鑲埋鑽,擺明鑽上癮。


她喜歡這玫瑰金花形心口針,夠立體,有層次,「要夠活,能讓鑽石表達它的形態。」 

錶面的交織紋靈感來自 Chanel的 Tweed外套,灰白鑽用上 VVS1級數,「我哋用料比大牌子更高規格,賣四十二萬八千。」 

不願 crossover

訪問未開始,顧紀筠櫈都未坐暖,已急不及待拎出兩隻自家設計的鑽石錶,興奮地問記者得唔得,「嘩!你見唔見到,有我個名㗎,嗯,呢隻都靚,就好似生咗個仔。」
忽然設計陀飛輪鑽錶,事緣她早年買過隻送給老公,心思思自己又想買隻,但市面較少有女裝陀飛輪,她看得上眼的都過百萬。適逢去年有錶廠有意找她來個 crossover,顧紀筠未肯答應,「好多人都搵我設計首飾、甚至傢俬,幫人設計我就無興趣喇,如果係我設計,當然要用我個名,變咗自己生意就唔同。」


她喜歡 online shopping,但不會只買大牌子,最近她就買了這條萬多元的英國 Emilia Wickstead裙,「挺身布料適合佩戴首飾。」 

這個胸針有五十年歷史,上手物主是一個百年歸老的意大利女士,「雖然係舊款,但好有味道。」 

以「颱風」為名的黃鑽錶,賣三十六萬八千元。陀飛輪位置正是當年「溫黛」風眼位,錶背面刻有牌子名及生產號碼。


她愛戴有個性,可以多變的戒指,「呢隻戒指的圈要整得夠實,試過向前一 fing就甩咗。」 

 

於是,她決定將自家設計當生意,牌子叫 KuTour,諧音取法文 Haute Couture(高級訂製時裝)的 couture音,「譯做中文是顧紀筠的旅程。唔知點解未畫圖,我已想到隻錶要用黃鑽,仲要用 VS級數,一百卡碎黃鑽,只揀到十卡可以用。」她設計的黃鑽陀飛輪更有埋名堂,叫 Typhoon,圖案是六二年溫黛直吹香港時的衞星雲圖,「黃鑽造陸地,有風眼有氣壓線。當日打風就是我出世那日,我媽媽去醫院生我,出來時間屋被風刮走,屋企人認為我救咗全家人,想用『紀(念)溫(黛)』做名,但又真係唔太好聽,改叫紀筠。」
另一款黑白鑽錶叫「隨意」,設計外圓內方,意念上禪味十足,「做人要圓滑,內心要方淨有原則。」今年先推兩款鑽錶,往後她會設計埋首飾。當然,數口精的顧紀筠不會咁笨捱貴租賣珠寶,「有專櫃替我賣,有人捧場的滿足感大於金錢,又不是等錢開飯。」


她以最新 Chanel cruise line外套,配襯過百萬的翡翠心口針,「近年翡翠升值好多倍,我在九十年代用幾萬蚊買的其他翡翠,現值幾十萬啦。」 

九十年代她陪母親到珠寶行買玉器,送了她一隻玉鈪,自己則買了這個花形襟針。 

母親送她的玉帛墜鏈金飾,她改頭換面變成一物四用的玉飾:吊墜、襟針、珠嘴及底部加勾,即可配襯其他鑽石吊飾。 

冬天戴襟針

顧紀筠不是大口氣,單看她幾件大得誇張的心口針,已知她財力深不見底,其中一個翡翠鑽石心口針,已升值到過百萬。「心口針在珠寶業內算冷門,所以見到喜歡的就買;雖然我都有成批碎石或大石,但唔會用一粒石去鑲一個 brooch囉。」
心口針分量十足,夏天基本上用不了,只有冬天才能見天。「著大褸扣心口針,感覺好有個性。」有半年時間放在保險箱內不見天日,豈非好嘥?所以顧紀筠偶然會拿心頭好出來欣賞。訪問時,她見記者對她的珍藏眼金金,特別開心,「哈哈,很多時跟朋友同傾偈,他們雙眼很自然就移落在個心口針上,唔係望我個人,真係好得意。」


顧紀筠不太喜歡蝴蝶形心口針,卻試過一次買下兩隻蜻蜓,「蝴蝶太花俏,我性格似蜻蜓多啲。」 


她說笑 flat cut的金鑽很通透,猶如水晶。

撰文︰鄭子瑩
攝影︰葉志明
場地︰ Mira Moon Hote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